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烟火(2)【2017黄少天生贺文/喻黄/真•蜜月旅行文】

本文属性提示:喻黄文,带有各种私设的原著向,没有打比赛因为我写不好,OOC跑不掉。


能接受的就请往下看吧~~


喜欢的童鞋不要忘了红心和小蓝手哦~



【夏日】烟火(2)

 

喻文州一向是一个有计划的人,虽然不像张新杰那样面面俱到事无巨细,但大到人生方向小到战队比赛,喻文州都必须要提前做准备。

 

这次日本之行也不例外,喻文州事先做了大量的功课,毕竟是人生只此一次的蜜月之旅,一定要充分计划。

 

各种介绍书籍和网络上的图文攻略,喻文州没少翻阅。黄少天知道喻文州的习惯,也没多参与,乐得做个甩手掌柜,把一切都交给了喻文州安排。

 

当然喻文州也不独断专行,毕竟黄少天玩得开心才是第一要务,他时常拿着自己的方案找黄少天问意见,就和战队比赛时一样。

 

说起为什么最后会选择日本作为蜜月旅行的目的地,这原因还是出在黄少天的身上。

 

和喻文州相比,黄少天更像是一个标准的宅男子。在沉迷网游打荣耀之前,漫画动画掌机游戏一样都没落下过,直到现在动漫新番他依然坚持在追,B站也不定时地会逛一圈。如果碰到喜欢的作品人物,手办画集样样不少全部都会买下。

 

所以喻文州一提出去玩的事,黄少天脑子里想到的第一个地方就是动漫王国——日本。

 

喻文州自然是没有什么意见,尽量满足黄少天的一切想法。

 

办理完酒店入住,放好行李,黄少天见天色还早,就兴冲冲地要求出门逛逛。

 

他们住的地方是喻文州特意选的好位置,离宅之圣地秋叶原也很近,山手线没两站地就到。两个人摸索着买票坐车,好在日文里面有很多汉字,再加上喻文州功课做得好,他们没怎么费力就到了此行的第一站秋叶原。

 

满世界的二次元,直接就让黄少天走不动道了,他恨不得长八只眼睛看遍所有,每家店都要进去仔仔细细地从上逛到下。

 

喻文州跟在身边,不时地出声阻止黄少天的冲动消费。虽说钱不缺,但毕竟两个人箱子地方有限,不可能什么都带回去。

 

就这样一直逛到太阳落山路灯亮起,黄少天也没尽兴。

 

“少天,我们先去吃点东西。日本的商店关门都早,不行我们明天还可以再来。”

 

听喻文州这么一说,黄少天也没坚持。他自己倒是没什么,碰到喜欢的就忘了饿,不过喻文州对这些并不如自己这样狂热,应该已经累了。

 

根据之前在网上查的资料,他们选择了一家挺有名的土耳其烤肉店。听说这家店的土耳其烤肉夹馍是秋叶原名物,酱汁独特,十分好吃,深受广大宅男宅女们的喜爱。

 

店面很小,也没有坐席。喻文州让黄少天在旁边店铺的橱窗前等着,自己则去排队买。 

 

黄少天闲不住,一边等一边继续四处好奇的打量。

 

“哎哎你看你看——”

 

“是不是很像?”

 

“我也觉得很像。”

 

虽然街道上有些嘈杂,但那些细碎的说话声还是传到了黄少天的耳朵里,尤其是熟悉的汉语更是在这异国他乡十分凸显。他用眼角余光瞥了一眼,几个看上去很年轻的女孩子,她们正一边说着一边偷偷地瞄着这边。

 

糟糕,有些忘乎所以了。以为这里是国外应该没啥事,墨镜刚才摘下来忘带了。

 

该不会好巧不巧地真遇上荣耀迷了吧?虽然看不太出来那几个女孩子的态度,不过不怎的,看着他们捂着嘴悄悄议论的样子,黄少天突然心里有些烦闷和不太舒服。

 

经过这么多年,社会主流最终选择了包容同性恋。但这并不代表所有人都认同,仍然存在着歧视的人,而且不是少数。

 

明知道最好的选择就是不看不听不去在意,可黄少天总是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忍不住多想。

 

难道在他们的眼里,我们真的就那么令人恶心不堪入目吗?

 

“少天。”

 

突然出现的肉夹膜挡住了他全部的视线,一抬头,喻文州的脸近在眼前。

 

“刚出锅的,小心烫。”

 

“谢谢队长。”

 

接过肉夹馍,黄少天放到嘴边却没有立刻开吃,他注意到那几个女孩正犹犹豫豫地往他们这边蹭。

 

有一种冲动想要拽着喻文州马上逃离,垂在身侧的手握紧了拳头,黄少天试图让自己镇定下来。

 

几个小姑娘而已,我是剑圣我怕谁!

 

“少天。”

 

紧握的拳头被另一只更宽大的手包裹,来自掌心温热的触感仿佛有着一种魔力,瞬间平复了黄少天的心情。

 

喻文州也注意到了那几个人,不用多想他就猜到了黄少天的心思,脸上表情变得更加柔和,见几个女孩子走了过来,也没躲避,而是报以微笑。

 

“请,请问是喻队和黄少吗?”

 

被其他人推出来的女孩子看上去像是这里面年纪偏小的,红着脸低着头,唯唯诺诺的样子。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喻文州继续微笑。

 

“我们,我们有话要说。”

 

磕磕巴巴地说完女孩退了一步,和其他人站到一起。然后几个人相互看了一下,像是要互相打气什么的,接着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喻队黄少,新婚快乐!”

 

“……”

 

黄少天满脸的诧异,眼睛瞪得浑圆。他被这突如其来的祝福惊到了,一向思维活跃话不停的他此时此刻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喻文州倒是仍旧淡定,只不过刚才有些程式化的笑容,现在变得更加真实。

 

“谢谢你们。”他发自内心地感谢道。

 

“请一定要幸福啊!”

 

“比赛也请加油!”

 

“蓝雨最棒了!”

 

女孩子们又七嘴八舌地你一言我一语说了一堆后,道别离开了。

 

黄少天大概是一直没能从震惊中缓解过来,接下来回去旅馆的路上他难得的安静,喻文州也没主动提话题,两个人就这样一路沉默。

 

刷卡进房间的时候喻文州走在后面,正想伸手去开灯,前面的人猛地一个转身撞进了他的怀里,双臂也跟着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腰。

 

抬手摸了摸那熟悉柔软的头毛,喻文州轻声问:“少天,你不开心吗?”

 

没有马上得到回答,喻文州静静地等着,过了一会儿,黄少天的声音从他的肩头传来。

 

“不,我很开心。”

 

抬起头,两个人视线交汇,此刻彼此的眼中都是满满的爱意。

 

“文州,原来,我们是被允许的。我现在感觉很开心,也很幸福。”

 

“不只是现在,少天,以后你都会很幸福的。”

 

“嗯……谢谢你,文州。”

 

手指攀住喻文州的脖颈,黄少天轻吻着那张刚刚对自己许下会幸福一生承诺的嘴角。

 

有你在,我相信,我们一定一定会幸福的。



——未完待续——



每天一说:少天大大,生日快乐啊!!!!


评论
热度(294)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