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烟火(1)【2017黄少天生贺文/喻黄/真•蜜月旅行文】

写在前面的话:


今年才进的全职圈,可以说是一个新的不能再新的新人。

说不甘,是我和全职竟然错过了这么多年。

说有幸,是我最终还是没遗憾地进来了。


看到喻黄白皮书组织的【从烟火到银河的告白】生贺活动,被主题深深吸引,所以决定参加。

第一篇喻黄文,就是给少天大大的生贺文,我很荣幸。

他和喻队这对CP是我首推的三个CP之一,可以算是青梅竹马,一同见证了很多,从最初的年少懵懂有隔阂到后来的默契十足亲密无间,这一路走来,我相信,他们的感情也许不是最炽烈的,但绝对是最深厚绵长的。

虽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电竞选手的职业寿命都很短暂,终有一天他们都要离开荣耀赛场,剑与诅咒也会变成传说。但我希望,真心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在一起,即使是退役之后。

这次的文就是我的一点点小小的私心,想要让他们一直幸福。


属性提示:喻黄文,带有各种私设的原著向,没有打比赛因为我写不好,OOC跑不掉。


喜欢的童鞋,如果能留下评论我会很高兴的,如果不愿意说什么的话给我个红心或蓝手,让我知道有人看就好。


最后的最后,再次给喻黄比心,少天大大我爱你,少天大大生日快乐!!



正文:


【夏日】烟火(1)


“Ladies and gentlemen: We`ll arrive in Tokyo in half an hour. The local time in Tokyo is 1:30 p.m. The weather is fair, and the temperature is 95 degrees Fahrenheit. Please return your seat and table to its upright position. Please remain seated until the plane has come to a complete stop……”

 

(“各位女士先生:半小时后我们将抵达东京。东京当地时间是下午一点三十分。天气晴朗,而气温是华氏95度。请将您的座椅及桌子回复成直立。飞机完全停止以前请勿离座……”)

 

广播里客舱乘务员正在用甜美的嗓音进行着播报,喻文州摘下手表把时间往前拨了一个小时,然后又重新戴上。真没想到四个半小时的时间过得还挺快的,他抬手轻轻推了两下身边还在熟睡的人。

 

“少天,快到了,醒醒吧。”

 

说完,喻文州顺手把自己和黄少天面前的小桌板都收好,接着又低头检查了两个人的安全带。等再次抬起头,视线正对上黄少天仍有些倦意但难以掩饰兴奋之情的大眼睛。

 

“队长队长,没想到G市到东京还真挺近的。我原本以为会很难熬,就像上次去苏黎世打比赛,虽说做的是商务舱,但不能玩荣耀,空间就那么大点还不能随意走动,睡了吃吃了睡睡醒了还没到,差点没把我憋死!现在想想都觉得恐怖……啊飞机开始下降了!”

 

广播声再次响起,是机长提醒乘客们注意气流颠簸。

 

“听说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富士山。好像概率挺低的,难得一见。不过本剑圣一向运气不错,又是欧洲血统,让我来试试!”

 

不等颠簸结束,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地收起了遮光板往外看去。阳光有些刺眼但并不碍事,今天的天气还真是不错,万里无云,一望无际。

 

没一会儿,黄少天就发现了目标,他一脸得意地拉着喻文州的胳膊指道:“队长你看,富士山!哈哈,我这运气也是没谁了,等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先买上几张彩票,说不定能中大奖!啊等等,一会下飞机应该先来它几发十连抽,我的SSR还差两张就全了!我还没有那个……”

 

黄少天越说越激动,不光语速加了倍,连分贝也大了起来,喻文州见周围人都看了过来,赶忙出声打断。

 

“少天,注意音量。”

 

就像被按了开关,黄少天瞬间闭上嘴禁了声,然后飞快把头转向窗户一侧。

 

过了一会儿,他小心翼翼地微微扭头用余光扫视了一圈自己和喻文州身边,发现其他人都没再注意这边,又摸了摸脸确认墨镜还在后,松了口气:“吓死我了队长。”

 

喻文州眼含笑意,语气中带着一丝宠溺:“不用这么紧张少天。”

 

“能不紧张嘛,差点就暴露我们的身份!这架航班上国人可不少,现在荣耀红得发紫,外一碰上认识我们的人,把我们一起来东京玩的事发到网上去……我敢打赌不出几个小时,这事肯定会冲进微博话题榜前三的。那帮假电竞真娱乐八卦的记者们生怕夏休期没啥可写的新闻,这要是给了他们机会,明天咱就得新闻杂志见……”

 

黄少天又不放心地左右看了看确认了一遍,喻文州拍拍他的手,安抚道:“放心,就算被发现了也没事,我们不是早就开过新闻发布会了吗?”

 

“嗯——队长说的也对,我们光明正大的怕他们干嘛!不过,我倒是想象了一下,要是新闻真的报道了的话,标题大概会是‘蓝雨正副队海外秘密旅行!是蜜月还是?’……”

 

“呵呵,要真是这题目,那帮记者可就厉害了。这都能让他们猜对,瞎猫碰到死耗子了。”

 

“咳咳咳咳——”黄少天不知是羞的还是怎么,被自己的口水呛得满脸通红:“咳咳咳——队长!你——咳咳——你就不能不把蜜月这两个字挂在嘴边吗?”

 

喻文州有些好笑地看着黄少天说:“怎么,少天不好意思了?还是说,我说的不对?”

 

“谁说我不好意思了?我这不是怕隔墙有耳……”

 

“少天什么时候胆子变小了?当初不知道是谁兴冲冲地拉着我去领证,连求婚的机会都不给我。”

 

“……”

 

随着时代的发展,世界上许多国家相继修改法律,承认了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国内也紧跟潮流,呼声越来越高,终于在去年通过了新婚姻法,男同和女同也能和男女一样领证结婚了。

 

黄少天一直很关注这件事,新闻报道放出的时候他正和蓝雨的其他队员一起在食堂吃午饭,而喻文州因为要整理下次比赛的资料留在了训练室还没来。电视里的播音员说道‘今天中午十二点各地方民政局开始受理’的那一瞬间,黄少天眼睛一亮碗筷一扔直接冲了出去,速度之快就像龙卷风,吓得小卢手一抖,才夹起来还没来得及放到嘴里的鸡翅掉到了桌子上。

 

弯都没拐,黄少天拉着还一脸莫名其妙的喻文州就下楼开车,先是回自己的老家要了户口本,然后又拉着喻文州去了对方的家。

 

听到黄少天要自己拿户口本的时候,喻文州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其实他也在注意着婚姻法修改的事。原本喻文州是想要按部就班的来,两个人家里头倒是早就搞定了,但正式敲章之前还是应该先跟战队报备一下,还有求婚也需要好好的计划,不来个惊喜也要留下些深刻印象什么的。

 

不过,在看到黄少天一脸难以掩饰的激动兴奋和急不可待的行动力后,喻文州突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管他什么世俗眼光什么他人看法,真爱才是最重要的。

 

结果,两个人以迅雷不及眼耳盗铃铃儿响叮当之势进了民政局,拍了照,领了小红本,成了名正言顺的受法律保护的合法夫夫。【此处应有掌声】

 

之后,他们把好消息第一时间的分享给了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大家都纷纷表示祝贺。黄少天发完微信朋友圈,又发了一张他和喻文州拿着小本本笑得很甜蜜很欠揍的自拍到荣耀职业选手群里,看到炸出了一大堆嗷嗷叫着吃狗粮的,他更是开心的不得了。

 

一个月之后,蓝雨在冬季转会窗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了这一喜讯。顿时引起了舆论的诸多讨论,“喻黄”作为关键词在微博上被刷得昏天黑地,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各种不同的声音如潮水般涌来。

 

黄少天起初有些受不住,特别是看到有人说的特别难听的时候,但喻文州却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他劝黄少天冷静不要去理会,自己的日子自己过,安心准备比赛才要紧。

 

就这样,直到其他战队也陆续召开发布会,联盟内不再只有喻黄这一对同性结婚,大众的视线才逐渐转移。

 

不过,作为荣耀职业圈第一对领证的夫夫,他们也会被媒体时不时的提到。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的蓝雨在所有队员共同的努力下,终于再一次捧回了冠军奖杯。喻文州和黄少天更是在颁奖典礼上互相交换了冠军戒指,再一次引爆了微博首页和各大新闻头条。

 

季后赛赛程紧张,两个人的婚礼直到总决赛后才举行。至于婚礼的详情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微博上之前直播的视频应该有人录下来了,想看的大家可以去找【然而并没有】。总之就是两个字——圆满。

 

而婚礼结束后,蜜月旅行的问题就被提上了日程。

 

两个人最后敲定了日本这个岛国作为目的地。

 

喻文州是个很注重仪式的人,之前的求婚错过了很是遗憾,他想着这次的蜜月之旅一定一定要认真对待,务必要让黄少天度得够开心够圆满。

 

“Ladies and Gentlemen: Our plane haslanded at Tokyo 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已经降落在东京成田机场……”)

 

就在两个人说话间,飞机越降越低,顺利地降落滑行。

 

待飞机停稳机舱门打开,两个人也没着急动地方。

 

等周围人走的差不多了,检查了一下手机等物品是否都装好后,喻文州才起身背上背包,然后回头握住黄少天的手。

 

“少天,不要想太多,好好玩就行了。”

 

“嗯,走吧队长,我们出发!”

 

两个人携手一起下了飞机,就这样,蜜月旅行正式拉开序幕。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85)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