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麻烦,五星好评(2)【周叶/非原著/轮回外卖骑手小哥周&家里蹲自由撰稿人叶】

写在前面的话:


怎么感觉越写老叶越少女?!


如果各位看完也有这种感觉,那就不是我的错觉……是我又OOC严重了……


这里仍然是起承转合的第一阶段,老叶正式承认自己陷入爱情的龙卷风~


下面就该小周再进一步了,毕竟不能总让老叶主动,小周也要表表态!


咳咳,行了,废话不多说,各位看文吧。


最后谢谢各位的红心和留言,好开心有这么多人看!


第一话走这边:https://dianjinghuayuan.lofter.com/post/1eea2d71_106585e5



(2)【广式腊肠煲仔饭】

 

虽然不是每次都能有幸碰上周姓骑手小哥,但这个片区的送餐员人数毕竟是有限的,经常订餐总是会遇上。

 

除去被弟弟强行拖出门吃饭和苏家兄妹偶尔的爱心救济外,常年宅在家里不怎么出门的自由撰稿人叶修一改往日靠泡面度日的习惯,拿起手机定起了外卖。

 

午饭和晚饭基本都靠路轮回外卖活着。

 

平均一周下来,叶修倒还真能见到周泽楷两三面。

 

说有心吧,每次下单的时候确实都是抱着些许期待,要是刚好碰到既能饱了口福又能饱了眼福;说无意吧,叶修其实真没敢有太多想法,对方是对自己的胃口没错,但长这么大别说谈恋爱了,表白都没有过。

 

而且小哥看样子应该是个直的吧?周围一定不缺妹子。

 

掰弯大好青年的事,他还真没胆子去干。

 

算了,能看两眼说两句话就够了。叶修表示做人应该知足常乐,现在这样就挺好了。

 

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一来二去因为时常见面,两个人也渐渐地熟识起来。

 

叶修嫌周泽楷每次都叶先生叶先生的叫他太见外,硬是仗着自己是顾客是上帝威逼诱惑让对方改为直接称呼自己名字。

 

而他自己也借着这个机会,在知道了周泽楷比自己小的事之后,厚着脸皮喊起了对方小周。

 

周泽楷没有拒绝,只是点头答应。

 

叶修时常会好奇,周泽楷到底是不喜欢说话,还是不太会说话。虽说有问必有答,有时也会自己先起个话题,但常常都“你好”“嗯”“是”“谢谢”之类的能省则省。

 

叶修觉得自打他俩认识到目前为止听到的最长的句子,大概就是第一次周泽楷来送餐之前打电话确认时报上的地址了。

 

不过,叶修觉得这不是什么缺点,想到某黄姓友人连珠炮似的喋喋不休头就感觉隐隐作痛,果然无口比话痨要强很多。

 

开始接触的时候他怕气氛尴尬还特意找很多话题,不过后来慢慢地叶修发现就算不聊什么也不会觉得很闷,周泽楷身上似乎有一种奇妙的气场,让人感觉很放松很舒畅。

 

不愧是自己想要给六星好评的送餐小哥啊。

 

当然,不是说其他的骑手小哥不好。轮回的外送员都是很有礼貌,送餐迅速业务熟练。

 

叶修从来都是五星好评。

 

但从私心上来讲,他更希望每次打开门送上餐点的人都是周泽楷。

 

如果是那样的话,饭菜一定会加倍美味。

 

不好,感觉有要失控的危险。

 

叶修一向自诩自控能力很强,二十多年的单身生活心动次数屈指可数,而且也多是停留在欣赏阶段,有任何不安的火苗就会被马上扑灭。

 

可这次不知道怎么,竟然会有些情难自已的趋势。

 

一定要打住。

 

发现了情况似乎不对,叶修开始不断的自我暗示,连带着动作和话语上也有了刻意的避让。

 

没两次周泽楷就察觉到了,他不说,但也会时不时的递上询问的眼神,表情带着不解。

 

叶修不瞎自然看得到。虽然他明白要想真的断了自己的念头和幻想,最好的办法就是停止和周泽楷的接触。不定外卖了,两个人自然就没啥交集了。

 

可思来想去,还是舍不得。

 

餐照常定着,人照样见着。

 

要是有用的话,叶修真想自己抽自己一个嘴巴子。

 

唉,还真是做人就一个字,贱。

 

 

 

 

每个月底,都是叶修最忙碌的时候。

 

因为临近截稿日。

 

以往,叶修最厌烦的就是这段时日,拖延症时常发作的后果就是最后几天必定要面临没日没夜赶稿的痛苦。

 

可这次,叶修想着借忙碌充斥日常,企图淡忘自己对周泽楷逐渐增加的在意。

 

也不知是不是凑巧,这两天送餐的都是周泽楷的同事们。

 

再次从头到尾核对了一遍稿件,叶修打开邮箱压着最后的截稿时限把自己的新文章发给了负责的编辑。

 

松了口气,叶修觉得自己已经到极限了,腰酸腿痛眼睛也花了。

 

终于全搞定了,累死哥了。

 

看了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眉头皱起。

 

二十分钟前用轮回外卖定的广式腊肠煲仔饭,下单的时候他特意留意了一下送餐员的名字,今天是周泽楷。

 

呵,早不来晚不来,赶到自己忙完了出现了。

 

不过,按照周泽楷往常的速度,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了。

 

怎么了?

 

叶修掏出手机正想打电话问问,还没等他滑屏解锁,对方的电话进来了。

 

“抱歉,可能会晚。”电话那头传来周泽楷的声音,略带焦急。

 

“没关系,不要着急啊小周,我等你。”

 

听完对方简短的解释后,叶修其实是松了一口气的。

 

原来是店家爆单了,所以出餐晚了。

 

还以为……想起前两天自己针对现在外卖骑手交通安全事故频发报道撰写的评论稿,叶修感到心里有些不舒服。做自由撰稿人也有三四年了,这样的新闻见得很多,头一次他竟被引起了情绪。

 

关心则乱吗?

 

叮咚——

 

门铃很快响起,叶修问都没问就急忙打开了门。

 

“抱歉。”

 

一声道歉并附带上了一个深鞠躬,看着上气不接下气地喘着粗气的周泽楷低着头递上还冒着热气的煲仔饭,叶修突然冲动地想要抬手去擦掉对方额头上源源不断滚落的汗珠。

 

仿佛看到炎炎盛夏中,那奋力爬楼的身影。

 

一晃神,手指尖突然传来温热触感,竟是叶修在接对方餐点的时候不小心覆上了对方的手。

 

触电般的收回。

 

“不好意思。”

 

“小心,烫。”

 

好像根本没有注意到叶修的闪避,周泽楷直接拿着手上的煲仔饭进了屋,叶修租的房子不大,餐桌就在一进门的右手边,放好饭,转身神色如常。

 

“服务挺周到嘛。”

 

叶修用这轻快的语气,意欲遮掩刚刚的动摇,并没有注意到周泽楷眼神里一瞬间的流转。

 

“麻烦——”

 

“五星好评是吧,放心交给哥。”

 

话音刚落,叶修就被眼前的周姓小哥再次闪瞎了狗眼。

 

那轻扬的嘴角,连带着眼睛里泛起的笑意,再搭配上磁性满满的嗓音说的一句“谢谢”。

 

简直就是当头棒击。

 

完了,完了。

 

这回是真的没救了。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49)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