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待我长发不及腰【双花其他CP目前没有HE伪原著向】 第一章

写在前面的话:

 

下面很重要的提示部分,请大家不要略过。

 

此文伪原著向,里面会有原著很多情节,但不排除作者犯蠢记差了的情况。

 

OOC估计是肯定有了,我尽量把双花的个性把握住。

 

作者水平有限,更文不定期,想哪里写哪里,唯一可以保证HE。

 

不过中间要是虐了不负责~~

 

应该是中短篇文吧,不敢打包票,尽力写。

 

最后,这篇文是以乐乐头发变化为线索,而乐乐小辫子的事原文并没有明确提,所以应该是二设吧?反正不管怎么说,我这篇也不是正经同人,写着玩。大家不要较真,看着玩就行。

 

多留言评论告诉我你的想法~我会认真看和回答的。

 

废话不多说,上文。



第一章

 

孙哲平刚认识张佳乐的时候,他的头发还没有留长。

 

那年六月荣耀联赛第一赛季才刚结束,嘉世战队成为了首届冠军,而他们的队长叶秋和其所操作的角色一叶之秋受到了众多玩家的追捧和热议。孙哲平虽然不是玩战法的,但也前前后后看了很多一叶之秋的比赛视频,每多看一次,他内心的火就烧得更旺,那种向往着和对方较量一决高下的心情越来越强烈。同一个网吧玩荣耀的好友知道他技术高超,多次建议他也组个战队,孙哲平表面上虽然没说什么,但其实早就心动了。

 

可是,荣耀毕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他对自己的技术很有自信,但是联赛要想参加甚至是夺冠,靠他一个人是绝对不够的,毕竟比赛是团队和团队的直接对决。看嘉世就能知道,大多数人都只看到一叶之秋的英勇身姿和他的所向睥睨,却忽略了其身边的队友,特别是那个叫气冲云水的气功师,别人看的是热闹,可孙哲平却清楚地知道这个副队长的重要性和不简单。

 

我现在正需要这样一个搭档。

 

孙哲平明白,这是他要登上更高舞台所必需的,尤其是打败那个一叶之秋,这样的人是必需的。

 

不过,荣耀的游戏玩家众多,在茫茫人海中,那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然而,现实却给了他个惊喜,而这个惊喜来的之快,令人难以相信。

 

如往常一样,这天一大早孙哲平就从外婆家出来了。

 

快到二伏了,外面天气炎热,孙哲平并没有去其他地方胡逛的打算,而是径直走进了街口的一家网吧。

 

这家网吧是家连锁,老板看起来投入不少,电脑配置和其他设施环境都挺不错的,因此吸引了很多周围的人来这里上网,人气不低。

 

因着外婆家没有电脑,孙哲平来K市之后就喜欢没事窝在这里玩荣耀。他练的是狂剑士,名为落花狼藉,一眼就相中的职业,开第三区的时候他经朋友介绍开始玩的。之前并没有沉溺过什么网游,但荣耀玩上手之后竟一发不可收拾,那种欲罢不能的感觉孙哲平几乎从来没有体会过。

 

和前台的小妹打了声招呼,刷卡上机,孙哲平还没坐下就碰到了几个人,他们自称要组建战队杀进联盟,想要邀请孙哲平一起。孙哲平有些心动,可在竞技场比试了一圈后,他失望了。这些人的水平根本达不到职业选手的等级,去参加比赛只会收获被虐残的结局。

 

还没来得及感叹其他,同网吧的一个熟客突然叫他去西部荒野帮忙,说是碰到了高手。心思一动,孙哲平连忙退出竞技场。等他赶到西部荒野时,PK正在白热化阶段,满屏幕的各种酷炫技能交织,根本难以分清敌我。

 

那个什么花!

 

看不清对方的角色名,只知道是个弹药专家,正凭借着漫天的枪雷光影笑傲战场。

 

孙哲平眼前一亮,无暇顾及身边的人,他直接操作着自己的狂剑士落花狼藉冲了上去,剑影所到之处血花飞溅,人群中一道血路直通那个也叫什么花的弹药专家。

 

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能耐!

 

最终,西部荒野上,众多尸体和装备遍地,只有一个身影独立于其间,沐浴着夕阳血红。

 

孙哲平操纵着落花狼藉低下头,看着倒在脚边还没死但也没有继续动的弹药专家,他发自内心的笑了。

 

虽然他从来就不相信什么狗屁命运,但他相信自己的直觉。

 

眼前的这个叫百花缭乱的弹药专家可能就是自己想要找的那个人。

 

如果现在错过,也许就会错失一生。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对方看起来有些疑惑,停顿了一下问道:“你是谁?”

 

孙哲平想也没想,直接就报上了真名,而对方也竟然和他一样报上了自己的真名。

 

这人还真是有点意思。

 

接着孙哲平又问道:“那我们的战队呢?”

 

“双花?”

 

又一声轻笑脱口而出,孙哲平感叹这人的随便和图省事,但也高兴于对方看起来像是有意向要往下继续谈,况且这个名字不赖,不过还需要再稍微改动一下。

 

“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对方没再说什么,而是直接发来了好友申请,孙哲平马上通过了。两个人在游戏里加上好友之后,又迅速地把QQ好友也加上,毕竟有的时候用企鹅联系会更方便一下。

之后两个人把角色开到竞技场打了几轮,各有胜负,孙哲平对这个叫张佳乐的实力更加认可,于是他们没让角色下线,而是停在竞技场里,人则转到QQ上继续聊。

 

一番对话后,孙哲平对张佳乐的个人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和自己同岁,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因为玩荣耀荒废了学业,只考上了专科。家里人无奈但也并没有苛责,现在对未来比较迷茫,曾想过参加联赛,但一直没有拿定主意。

 

不管怎么样,既然有想法,就先见上一面。

 

孙哲平做事从来果断,他马上打字问对方能不能先线下面个基。张佳乐也回复得很快,没啥犹豫地同意了。

 

在商量见面地点的时候,两个人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还没问对方是哪儿的人。

 

“我K市人。”张佳乐先说。

 

“B市人。”

 

孙哲平回车发送信息后没几秒钟,对方大爆手速地打出一段话。

 

“什么什么什么??!!B市人?这一南一北的怎么组队啊!?又不是打网游,在哪儿都一样,早知道就先问一下位置了!喂喂喂先说好,我可没那能力去B市,我家里人会弄死我的!”

 

看完之后,孙哲平有些后悔刚才没一句话交代完所有信息,引得对方现在说了一堆,这人个性该不是个话唠把?

 

“放心,我就和你。我现在人就在K市。”

 

“……那我去找你吧,毕竟我一个昆明土著比你认路。”

 

孙哲平也没推辞,直接报出自己在的网吧名,巧的是张佳乐家离得不远,几站公交就到了。他们约着明天下午见,然后再详细地谈战队的具体事宜。

 

之后两个人又一起下了两趟副本,孙哲平惦记着家里的外婆,就先下线回家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下午网吧里,孙哲平坐在自己平日喜欢的靠里侧的无烟区,一边打着竞技场一边时不时地睨一下门口。

 

离约好的时间还有几分钟,玻璃门再次被推开,走进来一个年轻人。

 

那人上穿一件白色T恤,下面五分长的纯棉深绿色沙滩裤,脚上一双白色球鞋,背后还背着个半大的双肩包,真的是从头到脚的学生气。脸看的不很真切,毕竟位置离得有点远,那个人四处张望着,孙哲平站起身,两个人视线交汇,停住。

只一瞬间,孙哲平几乎可以断定,这个人就是张佳乐。

 

他大步走了过去,停在对方面前。

 

清爽的短发,是高中里对男生头发要求的标准版。面貌清秀,有着向大人迈进的轮廓,也残留着些许青涩的感觉。最有特点的莫过于那双眼睛,略有些细长,但却睁得大大的,里面闪烁着青春朝气。嘴角微微上扬,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有活力。

 

孙哲平感觉和眼前的这个人比,自己看上去长了两三岁。可能是早了一年接触社会吧,毕竟高中他只参加了个毕业考试拿到毕业证就离开了学校,社会气息要更浓一些。

 

先自我介绍吧。

 

“孙哲平。”

 

“张佳乐。”

 

没想到两个人竟然几乎同时开口,再加上都是三个字的名字,声音几乎重叠到一起。

 

两人都微微一怔,接着说——

 

“是我。”

 

“是我。”

 

又是分毫不差,空气突然陷入沉默。然后大概几秒钟后,张佳乐先打破了沉默,他笑出了声:“这么有默契,不组个组合可惜了,”

 

孙哲平也笑了:“那就组。”

 

“先说好,组队可以,但我懒,队长你来。”

 

“成。”孙哲平想把队长交给你我还不放心呢。

 

接着张佳乐又问:“那战队就叫百花了?”

 

“不然你再想一个?”

 

摸摸鼻子,耸耸肩,张佳乐表示没啥其他想法,就这个挺好的。

 

“那就这么定了。”说完孙哲平伸出手:“一起去横扫联盟怎么样?”

 

“好想法,我喜欢。”张佳乐握住了面前的手,用力摇了摇。

 

就这样日后在联盟声名鹊起赫赫有名的双花组合、繁花血景以及百花战队诞生在了一间并不起眼的网吧。

 

孙哲平并不是个喜欢回忆过去的人,他更愿意往前看向前冲,但这并不代表他会遗忘过去。有些事有些人,会一直记在心里记忆不灭。就比如他和张佳乐的初遇,并没有什么惊心动魄气壮山河,却也让人印象深刻。

 

毕竟那是一切的开始。

 

而现在,让他猛然想起过往的契机说来也可笑。

 

他没想到张佳乐竟然在这件事上这么倔,可能真的是被叶秋刺激到了,也有可能就是为了争口气。不过不管怎么说,都是为了那个无上的荣耀。

 

初始,百花战队组建的异常迅速,张佳乐曾说这都是孙哲平的功劳,让他当来队长当对了。很快,经过一个夏休期的疯狂磨合和练习,第二赛季百花战队就出道了。虽然是初出茅庐,但却气势如虹,成为荣耀联盟里一匹耀眼夺目的黑马。几乎所有新闻媒体都对他们各种夸赞不吝溢美之词,“繁花血景”就是记者给他和张佳乐组合打法特意起的名字,那时候的他们开创了联盟的双核时代。可就在大家都信心十足在冲击总冠军的道路上一路高歌的时候,他们的“繁花血景”被一叶之秋的一杆却邪打破了,势头也没了。最后百花只是进入了季后赛,输给了霸图,连总决赛都没能进。

 

虽然失败了,可没有一个人退缩气馁,百花再次重振旗鼓,第三赛季开始就一路领跑积分榜。“繁花血景”经过打磨变得更加默契,他和张佳乐都猛足了一股劲,只为了冲击冠军。一路过关斩将,他们来到了总决赛,而对手正是嘉世。

 

然而冠军就在眼前,却最终从他们的指缝中流走了,眼睁睁地。

 

又一次他们输给了嘉世,输给了一叶之秋,输给了叶秋。

 

队员们都有些消沉,看着就要到手的奖杯却被别人举起,那种刺激竟大过了第二赛季的失败。孙哲平也意外的有些沉闷,可他并不消沉,他只是已经在想接下来该怎么走。看着休息室默不作声低头收拾东西的大家,他知道这个时候必需说点什么。

 

“我说——”

 

才开了个头,休息室的门突然间打开了,伴着那熟悉的嘲讽声音。

 

“都在呢啊,怎么一个个苦瓜脸,输给哥不是很正常嘛。”

 

看到来人是叶秋,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大喊滚滚滚。

 

孙哲平无语地看着两人互相喷着垃圾话,或者说是叶秋单方面喷张佳乐负责跳脚。虽然对叶秋来的意图不是很理解,但好在因这原因休息室的气氛缓和多了。

 

“呸呸呸,有什么了不起的,下次冠军一定是百花的!”

 

嘴里叼着烟但并没有点着,叶秋有些含糊的说:“放弃挣扎吧,乐乐同学。”

 

“你!”张佳乐说不过叶秋,气得脸颊通红,他抓了抓头发然后猛地开口道:“下次一定得冠军,不然……不然我就一直留着我的头发!”

 

“呦,蓄发明志啊。成,有志气乐乐,我等着看你的小辫子。”

 

当时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句玩笑话,可没成想张佳乐说的是真的。孙哲平因为平日里都和张佳乐住在一个寝室,每天同吃同住同训练,所以并没有第一个发现。反倒是队里的其他队友,在第四赛季即将开始夏休期快结束的时候注意到了,那时张佳乐头发确实长了,但还没有长到须要扎起来,大家看着都有些感慨,同时也被鼓舞,更加努力比赛。

 

孙哲平没有说什么,虽然这种行为在他看来就像一个小孩子在置气,显得有些幼稚。可同时他又不知怎的觉得这样的张佳乐还挺可爱的。

 

可爱?这个词来形容一个大老爷们儿?

 

觉得自己的这个想法有些诡异,眉头一皱,孙哲平果断略过了。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9)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