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周叶】秋日恋歌(2)

#非原著向

#知名小说家叶&借住美术高考生书粉周

#全程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感情突兀有

#文风各种过山车


#本章有江波涛单箭头,避雷注意


能接受的就往下看吧=。=


【周叶】秋日恋歌(2)


江波涛打来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周泽楷从S市来B市的第三天了。


怕白天周泽楷有事忙,他特意挑在晚上8点以后估摸着周泽楷吃完饭的时间打的。号码拨出,电话那头彩铃才唱了两句歌词,周泽楷就接了起来。


“喂,小周?”


“江。”


声音隔着电话有些失真,但却是那熟悉的声音无误。江波涛不禁有些感慨,明明才不见几天,竟心生了几年未见的感觉,真是奇妙。


“画室那边已经去过了吧?环境怎么样,老师呢?”


“都很好。”


“什么时候正式开始特训?”


“周二。”


“这么紧张啊。我记得特训要一直到明年1月份吧?中间会回来吗?今年的中秋节刚好和十一假期撞在一起了。”


“不确定,应该会。”


周泽楷一如既往的寡言少语,但江波涛却早已习惯。


周围认识他们的同学朋友常常会吐槽说,周泽楷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不爱说话,言语总是过于精辟,时常让大家摸不到头脑或者要认真思考才能懂,也只有跟他认识多年的江波涛才能毫无障碍的领会精神,做到真正的无障碍交流。


也有人曾经开玩笑说他们两个怕不是天生一对,灵魂伴侣什么的。


当时的周泽楷是什么反应来着,江波涛想了想,好像是很严肃地否定了,说不要开这样的玩笑,江会不高兴。


大家伙还因为听到周泽楷说了这么长的话而感到十分诧异,那之后也确实没有人再说了。


其实江波涛心里并没有不舒服,也没有不高兴。


反倒是在看到周泽楷那么认真的否定时,有些失落,心里闷得慌。


大概就是从那时,江波涛意识到了,他可能是真的喜欢上了自己的好友,而这种喜欢不是友情。


也正是在差不多同一时候,他知道了周泽楷想要北上去参加美术特训的真正原因。


“对了,还没问你。”江波涛说:“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叶修大神,感觉怎么样?”


这其实是他打来电话最想问的。


“有些紧张,但很顺利。”


虽然依旧三言两语,语调也并没有太大变化,可江波涛还是能感受到周泽楷的兴奋和激动。


“长什么样?这叶修大神从来不曾在公共场合露面,也没放过照片,除了编辑和少数几个跟他关系好的作家,大家都不知道他的样貌。说实话,我也挺好奇的,该不会是长得太丑不敢见人吧?”


听了江波涛后面的调侃,周泽楷有些不高兴了。


“叶修,很好看。”


他在好看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江波涛听得清楚。


一开始听周泽楷跟他提叶修这人时,他并没有多在意,只当是周泽楷因为那人书好看一时兴起成了粉丝,估计不会太长久。


可令江波涛没想到的是,周泽楷竟然一粉粉了三年多,从他们初三一直到高三,越粉越深。不光叶修所有出版的小说周泽楷都买了,还一样买三本。叶修不像其他的当红作家,喜欢开微博或者博客和读者交流,网络和新闻媒体上几乎看不到他的足迹,只有出书的时候偶尔上上报或新闻,虽然消息少,但周泽楷却并不介意,总是盯着看,甚至是把报道打印出来贴在记事板上。


俨然一副真爱脑残粉模样。


这次美术特训,原本周泽楷是没考虑去B市折腾的。虽说他要报考的第一志愿是B市的央美,过去那边的美术班学习在考前对他的帮助可能更大,但毕竟路途远时间长,人生地不熟的不如在S市踏实。


可后来,周泽楷的母亲提了一件事,让他立刻改变了主意。


周母的大学本科是在B市上的,同寝室的姐妹有几个是B市本地人,其中一个跟他母亲关系最是要好的李姨嫁入了当地的名门,听说自家姐妹的儿子要考大学的事,就极力邀请人来B市,并主动推荐说可以让自己的大儿子叶修帮忙照顾。


周泽楷一听到叶修的名字就不淡定了,急忙让母亲去确认这个叶修是不是就是那个作家叶修。


然后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难以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周泽楷直接就敲定了去B市特训的事,连考虑都没再考虑。


江波涛听说这件事后,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他并不想让周泽楷去,各方面来说。


可他却始终没有开口阻止。


因为江波涛知道,就算自己说了,周泽楷也会选择去的。


“小周果然是很喜欢叶神呢。”江波涛轻声说。


一时间电话两头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周泽楷才回了一声“嗯”。


气氛似乎有些尴尬,江波涛赶忙调整了状态,接着说:


“那就和叶神多交流交流吧,机会难得。”


“嗯。”


“看天气预报这两天可能北方有冷空气,小周注意衣服的增减,可别感冒了。”


“好。”周泽楷换了一只手拿电话:“谢谢你,江。”


“跟我还客气上了……行了,已经挺晚的了,早点睡吧。以后有时间再聊。”


“嗯,好。”


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声,江波涛听了一会儿才放下手机。


他有一种感觉。


等到他们再见时,周泽楷可能就不会是他认识的那个周泽楷了。






九月底,过了秋分节气,早晚开始有些凉了,可中午的气温仍就偏高,像是夏天在发挥它最后的力量和秋天做着抗衡。


院子里,叶修躺在摇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摇晃着。


正午的阳光透过树叶之间的缝隙照射下来,他闭着眼,享受着难得的清闲。


负责的编辑刚刚把他的小说文稿拿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可以先好好的放松一下大脑,不用再担心什么截稿日的问题了。


突然,脚步声响起。


叶修睁开眼,周泽楷的身影出现在了院子里。


“在干什么呢,小周?”


“洗衣服。”


周泽楷拎着一大篮子的衣服,经过叶修的面前,走到了西南角的两棵偏小一点的槐树那儿,两个槐树之间拴着绳子,正是平时叶修用来晾衣服的地方。


把篮子里的衣服抖了抖然后挂到衣架上再挂绳子上,周泽楷的动作很流畅。


叶修看着,不由得感叹,在现在这个溺爱泛滥的时代,还能有周泽楷这样独立自强不让人操心的孩子,真是难能可贵。


周泽楷还在挂,衣服好像很多的样子。


等一下。


叶修眨了眨眼。周泽楷手里现在正拿着的那件外套有点眼熟。


和自己的是同款?不应该啊,这孩子没见穿过什么中式的衣服啊。


接着又是一件,仍然眼熟,是件灰色的盘扣短褂。


第三件,第四件,第五件……


“小周!”


周泽楷听到叶修叫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回头。


“你手里拿的这件,和前面那几件……是我的衣服吧??”叶修问。


“顺手。”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轻咳了两声,说:“这怎么好意思,我回头会自己洗的,下回不用麻烦了。”


“堆太多不好。”


说完,周泽楷回身继续晾衣服。叶修看着周泽楷把自己这小半个月因为赶稿子没顾得上洗的衣服都挂了上去,里面甚至不乏内衣裤,半天才冒出了一句话。


“……那还真是谢谢了。”


挂好所有衣服,周泽楷准备回去接着洗剩下的,见叶修看着他,便走了过去。


“不喜欢?”


“不喜欢什么……啊,你说洗衣服啊!没有不喜欢,就是有点被吓到了。”


“对不起。”


“你这是道的哪门子歉啊,应该是我跟你道谢才对。”


“不用。”


周泽楷扬起了嘴角,叶修觉得自己的眼睛好像被什么晃到了。


这孩子真不应该去学什么美术,这么好的皮囊,要是去当偶像明星,绝对的男女老少通吃。


“对了叶修。”周泽楷说:“午饭已经做好了。”


“啧,你这孩子,就刚来的前两天叫我叶修哥,这两天就蹬鼻子上脸了,连哥都不叫了。行了,随便你吧,爱叫啥叫啥,反正我也没大你几岁。”


叶修从摇椅上起身,和周泽楷一起进了正厅,八仙桌上早已经摆上了饭菜和碗筷。


知道叶修不怎么会做饭,周泽楷在来的第三天就把家里做饭的事承包了,说权当是交房租让叶修不要不好意思。听周泽楷这么说叶修也就不再扭捏推辞了,毕竟吃太多的外卖和方便食品早就有些顶着了,能有个人在家里做饭他求之不得。


今天的西红柿炒蛋火候正好,咸淡也适中;米饭闷得也是不硬不软刚刚好。


他一边吃着一边想。


这个周泽楷性格好颜值高,又会洗衣做饭干家务的,还这么年轻,绝对的潜力股,在学校大概不是校草也得是班草什么的,喜欢他的人应该很多吧?


那他又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眼神飘向桌对面,正好和周泽楷对上了,笑了一下,叶修低头又扒拉了一口饭。


这关我什么事啊,吃饭吃饭。



评论
热度(10)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