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周叶】秋日恋歌(1)

#非原著向

#知名小说家叶&借住美术高考生书粉周

#全程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感情突兀有

#文风各种过山车


能接受的就往下看吧=。=


【周叶】秋日恋歌(1)


人类的大脑就和电脑一样,是有内存容量限制的。


并不是什么事情都会记得一清二楚。


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旧的记忆会被新的记忆所取代,因为容量不够,必须常常刷新。


只有那些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的人和事,才会刻骨铭心。


如果不是过于痛苦、过于悲伤,或者是过于幸福、过于喜悦,就不会被深深地镌刻在脑海里。




周泽楷一直都对和叶修的初次见面记忆犹新。


那是九月初的一个周末。


天气晴朗,湛蓝的天空上偶尔飘过一片白云,空气好得根本不像是传说中雾霾笼罩的B市。


周泽楷背着一个黑色的旅行包,拉着一个不太大的银色拉杆箱,按照手机短信上的指示一下火车就钻进了地铁,倒了两趟线,在XX口下车,从B口上到了地面。


这里大概还在三环以内,但并不是繁华的商业区,周围视线内大多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六层楼房,很是破旧,墙上郁郁葱葱的满是爬墙虎,净是些没有物业管理的老小区和院子。周泽楷开着手机导航沿着不宽的主街道走了约两百米,然后钻进了右手边的小巷子。


可能是周末的缘故,虽然已经九点多了,路上却看不见几个人。


巷子幽深寂静,除了时而略过头顶的鸟儿的清脆啼叫,周泽楷的耳边只能听得拉杆箱轮子滚过地面的声音。


骨碌碌——骨碌碌——


又走了有五分钟,周泽楷停住了脚步。XX地图上显示他已经到达了目的地。


眼前是一扇老旧的有些掉漆的红砖色木制大门,门庭紧闭。看外面的院墙长度,这四合院的占地面积不小。


周泽楷敲了敲门,等了一会儿,却并不见人应答。


许是主人还没起呢吧?


他掏出手机,但并没有打电话,而是发了一条短信。


短信发完,周泽楷便坐在大门前的台阶上,掏出耳机,插在手机上,沉浸在了音乐的世界。


不知道过了多久,肩膀上的轻触让他回到了现实。


周泽楷一扭头,拍他肩膀的男子已经直起了身,正看着他笑,嘴里还说着什么。可他的耳机降噪效果太好,听得不是很真切。他赶忙摘下耳机站了起来。


“什么?”


那男子依然笑着,说:“其实你可以直接推门进来的,我并没有锁门。”


周泽楷不知道该回什么好,只点了点头。


微风拂过,那人的发丝被吹得有些凌乱,周泽楷亦然。


在飞扬的发丝掩饰下,周泽楷悄悄地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将要和自己一起生活半年的男人。


样貌清秀,皮肤白皙,脸有些微肿,应该是熬夜没有休息好,眼下黑眼圈有些严重,但被眼镜遮去了大半。身材匀称,一身墨绿色的中式长褂,脚上趿拉着黑色布鞋,仿佛民国时期的人穿越过来似的。


还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穿着打扮。


这个人就是……


“叶修。”


声音有些沙哑,典型的烟嗓。


“周泽楷。”


他报上了姓名伸出手,对方会意地也伸出手握住。


那是一双修长有力,骨节分明的手,周泽楷从未见过这般好看的手,他有些不想放开。


可惜叶修只停顿了几秒,就收回了手,说:“进来吧,屋里有些乱,别介意。”


周泽楷拎着箱子跟着人走进了大门,院子果然不小,种有几棵槐树,还有些其它花草,西北角的树下放了石凳和躺椅,窗前几排竹子。左右各有厢房,中间则是三间正房,青砖黛瓦,谈不上多气派,但却也是五脏俱全,标准的北方四合院。


两人进了正房,里面果然也大多是古朴的装饰和家具,不过现代气息要比外面看着更浓,电视电脑电灯什么的都是一应俱全,周泽楷瞥了一眼西侧里屋,床也和外面的红木椅子桌子不同,是现代的。虽然混搭,但一切看着却很舒服,并不别扭。


“随便坐吧,箱子放那里就行,我去给你找个喝水杯子。”


叶修说完钻进了东屋,等他回来时发现周泽楷并没有坐下,而是站在他的写字台前正拿着什么看。


“小周。”             


他的突然出声,吓得周泽楷一个激灵,手上一抖,稿纸撒了一地。


“抱歉!”


周泽楷急忙蹲下身去捡,恰巧叶修也跟着蹲下了身子,两个人没有掌握好距离,脑门儿撞在了一起。


“嘶——”


叶修抬手捂住额头,周泽楷的手也几乎是同时伸了过去,两个手叠在一起的瞬间,周泽楷触电似地缩了回去。


“对不起,对不起。”


他低声连说了两遍,然后趁叶修揉脑门儿的时候,三下五除二地把地上散落的稿纸都捡了起来。


待两人站直后,叶修接过了周泽楷手里的稿纸,见周泽楷仍然一脸尴尬的表情,摆摆手,说道:“没关系,想看就看呗。我一个耍笔杆子的,写的东西本就是给人看的,不用在意。”


周泽楷见叶修满不在乎的样子松了口气,但还是再次道了歉,毕竟未经允许私自动他人的东西确实是不对的。


“来先喝口水吧。”


叶修把稿子收进了抽屉里,然后领着周泽楷坐到了红木方桌旁,桌子上是他刚刚泡好的茶,叶修先倒了一杯递给了周泽楷,接着又给自己也倒了一杯。


“听张姨说,你来B市是为了艺考特训?”


“嗯。”


“学的什么专业?”


“美术。”


“哦,想考哪儿?”


“央美。”


“央美啊,听说挺难考的,加油吧。”


“我会的。”


叶修和周泽楷一问一答地聊着天,很快一壶茶就喝得差不多了。


墙上的挂钟报时,十一点整。


周泽楷早上下火车的时候没来得及吃早饭,这时看到时间才突然回过劲儿来感觉到了饥饿。肚子适时的叫了两声提醒他,也提醒了叶修。


“饿了?那就吃饭去,我刚好给你接接风。”


叶修带着周泽楷出了屋,离了院,也不锁大门。周泽楷有些担心,叶修则表示没事,家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不怕进贼,他常年这么干。


两人顺着巷子往更深的里面走,七拐八拐地,就在周泽楷快要找不到北的时候,叶修说了一句到了。


一家不起眼的面馆,招牌已经有些模糊了,但依稀还能看到“面馆”两个字。


铺面小的可怜,进去之后发现只有四张桌子和一个结帐的柜台。


老板见叶修进来马上开口问:“和往常一样?”


“对,不过要两份,我今天请客。”


“哈哈,不容易啊,你居然要请人吃饭,这小哥是何方神仙竟能得你垂青?”老板好奇地看了两眼站在叶修身边的周泽楷,然后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一样瞪大了眼:“长得挺标致啊,什么时候搞到手的老叶,没见过啊?”


“你没见过的事多了,赶紧去下面,都饿死了!”


“行嘞,那边四号桌等着,马上就来!”老板离开前又补了一句:“啥时候也请我吃个饭啊老叶!”


“美得你,赶紧做你的饭去吧。”


周泽楷见叶修和老板你一句我一句的插科打诨,看样子是这里的熟客没错。


“刚才那个人是这的老板,姓魏,你可以叫他魏老板或者老魏,魏大爷都行。”


“嗯。”


“他做的面是好吃,人也挺仗义的,就是这嘴太没下限了!小周你以后听他说话可千万挑着听,十句里面得有八句是瞎话废话。”


“好。”


周泽楷点点头,刚才那老板说话确实感觉挺没谱的,居然还说自己标致……标致不是形容女孩子的吗?夸男生不是要用帅吗?


没多久热气腾腾的面端上了桌,周泽楷尝了一口,确实像叶修说的很好吃。


因为实在是太饿了,周泽楷狼吞虎咽地解决掉了自己的那一大碗面。


正在他准备把汤也都喝干净的时候,突然对面的叶修把碗推了过来,周泽楷一看,那碗里竟还剩了大半份。


“我吃饱了,你把我剩下的也解决了吧,不然要浪费了。”叶修说。


“你吃得太少了。”周泽楷皱着眉头说。


“没你饿,吃两口就饱了。怎么,你嫌弃我吃剩的?要不我再给你要一碗?”


周泽楷摇头,犹豫了一下,接了过来。


这一碗他依然吃得很快,等他吃完,叶修往柜台上扔了十元钱,见魏琛在那儿忙着招呼客人也就没过去打招呼,两人直接离开了面馆。


回到四合院,叶修把西厢房指给周泽楷,说他以后就住那里。


周泽楷过去打开西厢房的门,一股灰尘扑面而来,连打了两个喷嚏之后,他走了进去。里面应该是好久没有打扫过了,家具上都落了厚厚的一层灰。周泽楷粗略地扫了一眼,桌椅和正房的一样都是红木的,但里屋的床和叶修用的不同,是张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四角红木大床。


“这屋子一直空着,我也懒得收拾,有点脏,需要你自己先打扫打扫。”叶修说。


“拖把,笤帚。”


“就在那边墙根下。”


周泽楷拿来了清扫工具就着手开始打扫房子,叶修没有离开,他先是就近躺到了西厢房前那棵大槐树下面的躺椅上,一边摇着一边看周泽楷忙来忙去。然后见周泽楷干得满头大汗,就也起来帮忙擦了擦桌子和椅子。


一下午的时间过去了,终于在晚饭前周泽楷收拾得差不多了。


而当他把行李箱搬进打扫干净的西厢房时,叶修定的外卖晚餐也送到了。


吃过晚饭,叶修就打发周泽楷回去休息。


“做了那么长时间的车,又收拾了一下午屋子,赶紧去好好睡一觉,明天还有事要忙吧?”


“嗯,要去画室报道。”


“那明早我就不管你了,因为今天晚上我可能要熬夜赶稿子,明天估计起不来。”叶修敲了敲脖颈,说。


“注意身体,早点睡。”周泽楷道。


“知道了。”


洗涮完毕,周泽楷躺倒在床上。和家里的席梦思比,这木床板确实很硬,估计明早起来后背一定会疼,适应适应吧。


他看向窗外,隐隐约约能看清,正方厅堂的灯还亮着。


叶修应该正在往下写他今天看到的那篇小说吧?


不知道后面会是什么发展,周泽楷想着,他虽然只看到了开头几页,但却已经被深深吸引。


不愧是他一直很喜欢很敬仰的知名作家。


能够见到,能够这么近距离的接触。


就好像做梦一样。


周泽楷翻了个身,闭上眼睛,那人的青衫浮现。


睡意朦胧间,他喃喃道:


“能见到,真是太好了。”



——————————————————————————————


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总之先打个(1)吧。

尝试了一个新的设定和风格,本来是想写篇短文,结果又没控制住手和脑。

看着前面的坑……我无言以对。

写一步看一步。

就是这样。


这里秦瑶,以上!


评论(1)
热度(11)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