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爱有缘系列之宠物情缘【周叶】



(1)

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句号,然后又从头到尾的检查了一遍,修改了一些语法问题和错字,点击保存后,叶修才终于松懈下来长出了一口气。

对着电脑已经快五个多小时没动地方了,脑瓜仁儿嗡嗡的,感觉快要炸开似的,叶修再一次用大拇指轻揉按压了两下太阳穴。

总算是把这个月的连载任务搞完了,还好没卡着截稿日,不然那个敬业的责任编辑一定会连环夺命call或者是直接上门催命的,叶修自打上次不小心体验过一次之后就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

活动了活动已经酸痛的肩膀和腰,叶修站起身喊了一声“点儿”,不一会儿一只全身雪白的京巴颠颠地从里屋跑了过来,蹲在叶修的脚边雪亮的眼睛直盯着他看。

“走吧,咱们溜达玩儿去。”

家里狗粮剩的不多了,正好也到了遛狗的时间,下楼顺便去趟超市吧。

叶修三下五除二地换好衣服,给京巴带上狗链,就牵着出了门。




其实最一开始让叶修养狗的时候他是拒绝的。

作为一个大龄奔三未婚男青年兼家里蹲网络轻小说家,叶修身上最大的标签就是死宅男,虽然是B市土著但因为工作问题和家里人闹翻了后一直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连自己都懒得拾掇得过且过,哪还有什么精力养宠物,况且他之前也从来没想过要养。

但恰巧好友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要去外地上大学,家里只剩苏沐秋一个人,工作还忙得经常不着家,没有功夫照顾他妹妹的宝贝狗小点,只好来拜托叶修帮忙。

叶修本来是想推辞的,毕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苏沐橙听说找了叶修帮忙就来了劲儿,也不管叶修同不同意,直接带着狗就上门来了,说是正好让自家小点督促叶修每天下楼溜达锻炼,省着成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捂发霉了。

苏沐橙的坚持让叶修没法拒绝只好同意帮忙养。苏家兄妹承诺说不用叶修掏一分钱,他们会定期给叶修小点的生活费,等到放寒暑假也会把小点接回去住,让叶修休息休息。

叶修觉得自己就像是好友请的狗保姆,可惜没有工资拿。

小点刚来的时候着实是让叶修手忙脚乱了几天,不过等适应的差不多了,叶修也逐渐喜欢上了这只可爱聪明的京巴狗美眉。




从超市出来天色还早,叶修也不急着回家,任由小点在前面拉着自己慢悠悠地走。

进了小区,小点就直奔花坛,平日这里是遛狗人士最爱停留的一个地方,主人们在这里交流经验唠闲嗑,宠物们也互相追逐闻来嗅去玩耍嬉戏,常常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不过现在人不多,还没到大多数人习惯遛狗的时间。

叶修手里拎着超市买的东西,有些沉,他见凉亭处没人就想过去歇会,然后放小点自己打滚儿玩去。

可没成想,叶修抬脚往前走,手里绳子拴着的京巴却像被施了定身术一样不动地方了。

他正想拽拽,突然树丛里窜出来一只黄色为主兼些许白色的京巴,不由分说直冲了过来。

目标不是他,而是小点。

兴奋地围着小点转了两圈,然后又闻了闻,那只新出现的京巴叫了起来。

小点也像是被传染了一样跟着叫了起来,并扑了上去。

两只京巴纠缠在一起。

叶修有些懵,平时小点都很听话,不和其他家的狗闹腾,喜欢自己一个人玩儿,是个很淑女的狗姑娘。

今儿这是怎么了?咋突然就转性了?

“不好意思。”

一个有磁性很好听的男性声音在身后响起,叶修一扭头,后面跑过来个小伙子,看着大约二十多岁的样子,个子挺高,长得很帅气,一点不逊色于电视上的那些男明星。

“这是你家的?”叶修指了指和小点正在打闹的黄白色京巴。

“是的,它叫小圈。”

小圈,小点,嗯,别说这名字还挺配的。

叶修想,要是这人的狗是只公的,那就能解释为什么小点突然间的兴奋了。

“问一下,你们家的京巴男的女的?”

青年回答:“男孩。”

叶修了然,果然是这样,看来这两只狗是一见钟情了。

他到不介意促成这段狗缘,不过可能需要先向另一个家长说明一下情况。

“呃,我叫叶修,住那边那栋高层,18楼。怎么称呼?”

“周泽楷,同一栋,19层。”

“哟,原来是上下楼,真巧!不过以前怎么没见过你,人长得这么帅不应该没印象啊。”叶修虽然是调侃的语气,但却是说的真心话,眼前的年轻人确实是不能让人忽视的帅。

周泽楷一听叶修说他长得帅不好意思地摇头否认,然后说道:“前天才搬过来,还没见过。”

见周泽楷耳根红了,叶修也就没再继续调戏,而是转移了话题:“我说怎么没印象。对了,小点,就是我家的那只京巴,估计是和你家小圈看对眼了。”

叶修把自己的猜测告诉了周泽楷,周泽楷挺开心,两只狗既然有好感,可以让他们多在一起玩耍。

叶修也表示同意,他放开了拴着小点的绳子,两只京巴欢快地玩闹起来。

周叶二人则在旁边找了个长椅坐下,一边看着它们玩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

“小周瞅着挺年轻的,应该没我大吧?上学呢还是工作了?”

“25,模特。”

“啧,还真是比我小,不过也已经工作了啊,还是卖脸卖身的工作,不容易。”

“我们不卖身。”周泽楷一脸严肃。

真是个认真的孩子,有点可爱。

叶修笑了:“我是在开玩笑,小周你没听出来吗?”

周泽楷眨眼,歪着脑袋思考着,呆呆地样子,显然是不太明白叶修刚才的冷笑话。

叶修看着周泽楷这无意识的萌姿态,不禁想要掐一掐对方的脸颊。

当然,他也只是在脑子里想了想,并没有真的上手。

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互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另叶修没想到的是,他们竟然除了是上下楼的邻居外,还是同一所大学同一个学院毕业的前后辈。

“王教授身体还好吧?是不是上课还总讲他上山下乡时候烧砖的事?”

“嗯,还讲过和师娘的事。”

“还真是保留项目,年年讲啊。食堂的早餐呢?我记得我们那时候四块钱就吃撑。”

“我,大概六块。”

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天就黑了,小区的路灯已经点亮,能看到很多上班族下班回家的身影。

等到肚子咕噜咕噜叫出声的时候,叶修才发觉时间已经很晚了。

他已经好久没和除了苏沐秋之外的人聊得这么尽兴了,更何况两个人今天刚认识,真的可以说是很投缘了。

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叶修问周泽楷答,但叶修却并没有觉得周泽楷是个很沉闷很没意思的人,相反他觉得这种交谈很舒服,尤其是对方时不时地还犯个蠢卖个萌什么的。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今天就先到这吧,有空再聊。”

周泽楷点头。

两个人牵着狗一起进了楼门,上了电梯。

18层很快到了,叶修拉着小点正准备下电梯,原本安安静静蹲在周泽楷脚边的小圈突然站了起来,跑到了叶修前面,挡在了电梯门口。

“额,小圈这是舍不得小点?”

叶修回头看周泽楷,周泽楷连忙道歉,想要拉小圈让开,可是小圈伸着脖子就是不动地方,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小点,一副痴汉样。

“小圈!”

周泽楷加重了语气,又拽了拽绳子,可是小圈还是不让步。非但不让步,还冲着周泽楷叫了两声表达了自己强烈的意愿。周泽楷没办法,想动手去抱走,被叶修拦下了。

“行了行了,在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你也别生拉硬拽,他们既然想玩就再让他们多待会儿。小周,要不你来我家坐会儿?我也不会做啥饭,不过可以请你吃泡面。”

“前辈,我会做。”周泽楷说。

于是,最后两个人去了周泽楷的家。

再然后,叶修就只记得周泽楷做的饭很好吃,自己好像吃得很撑,喝了一杯饮料……

之后呢?

叶修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床头柜上的电子表显示时间是九点。

他爬起来,看到床头柜上有一张字条。

【叶修前辈,昨天很抱歉,不小心给了你含酒精的饮料。前辈如果觉得不舒服可以睡一会儿。早上有外拍工作,所以只能先走了,桌子上有早餐,如果凉了请用微波炉热一下吃。走的时候把门锁上就可以了。】

这个周泽楷,不是话不多吗?

怎么写起字条来话就变多了,而且还不是一般多。

………原来是个闷骚啊,有意思。

叶修的嘴角微微上扬,他伸了个懒腰,瞥见角落里的厚垫子上两只京巴靠在一起睡的正香,就放弃了起床的念头躺倒回柔软的床铺上。

今天的阳光并不刺眼,隔着玻璃照在脸上很温暖,叶修很快又被周公召唤了。

睡意朦胧间,他想。

小周这孩子果然很可爱呢。



叶修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说了很多次可爱这个词了。



——未完待续———


写在后面的话:

一坑未平一坑又开。

我觉得我就是在走我之前呆的其他圈子的老路,瑟瑟发抖。

这个系列叫爱有缘,其实就是名字都叫XX情缘。

目前排队中的脑洞有《空中情缘》,主要是我想看周叶穿制服,一个关于叶修机长和小周副机长的故事;《冰上情缘》,我之前就考虑过的冰上的尤里AU,叶教练调戏花滑天才小周。

下下个星期就是帝都全职only了,期待着和更多小伙伴认识。

全职礼物盒兽耳人物挂件的通贩在进行中,想要的gn可以翻我之前的文找到地址。

总之谢谢大家的支持啦~

评论
热度(27)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