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老师,请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吧(7)【abo/现代校园AU/周叶文】

写在前面的话:

更新了?!

连我自己都表示了震惊………

咳咳咳,其实真的是快要弃了这篇文了,因为没有拟大纲就开长篇什么的,感觉自己越写越辣鸡,开启了自我厌恶模式,所以新的一章竟然断断续续写了快一个月了,估计大家都快忘了这篇文的前面到底写的什么鬼了………

哎,算了,反正坑都开了,写得再烂也争取写下去吧。

以前总是被人叫坑王,全职圈不想再重走老路被人追着骂了( ̄O ̄;)

这一话主要是小周的第一次告白。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的看完,红心和蓝手什么的看着给吧……写得不咋地也不敢求了。


P.S:全职人物礼物盒兽耳的挂件已经做好了,开始通贩了,想要的小伙伴请看我前一篇文,还有抽奖活动哦,转发微博帮忙宣传一下~



下面正文:

(7)

出了操场,上了台阶,叶修一路受着注目礼,任他脸皮再厚此时也快hold不住了。

要是有个坑让我掉里面就好了。

“咳咳咳咳,哈—哈—咳咳咳小周、小周你放我下来——”

好不容易气息平复,身上的力气也恢复了些,叶修连忙挣扎着想摆脱目前这令人尴尬不已且引人注目的姿势。

周泽楷此时也意识到自己的举动确实不太妥当,他停下脚步放低身段让叶修下来,但手一直扶着没离开。叶修腿还软着,虽然不想和周泽楷有过多的身体接触,但迫于形势也只能先默许了。

“小周,我们去谈话室吧。”

“嗯。”

荣耀中学的主教学楼很大,回字形,有个天井。正门进入一楼大厅左右两边各三个教室,顺着中间的楼梯上到二楼,中间是教师大办公室,左右也还是各四个教室,以此类推,一共五层楼高。

高一高二高三都是十个班,从一楼一条龙顺序排到五楼,而教师大办公室也是按照低年级到高年级分别在二楼三楼四楼,五楼则是音美等非高考科目老师的办公室。

每个楼层走廊最西面的小屋是年级组长办公室,从一楼到三楼,四楼五楼则是档案室和团委;而最东头的小屋,一楼是校资料室,顶楼是杂物室,而二楼到四楼的小屋是各个年级的学生家长谈话室,里面放着沙发桌子,专门供班主任和组长们约谈学生和他们的家长,上面是密码锁,开关方便不需要钥匙。

叶修伸手拨密码,周泽楷自觉地把头转向一边,门开后周泽楷想继续搀叶修进去,但叶修摆了摆手表示不用了自己可以。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谈话室,叶修挪到了西侧的单人沙发上坐下,让周泽楷把门关好,然后指了指对面的长沙发示意周泽楷过去坐。

周泽楷默默地坐到了对面,头微低,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小周,你看着我。”叶修说。

周泽楷慢慢地抬起头,神情木然,但叶修知道那是为了掩饰内心的慌乱和动摇强撑出来的伪装。

再怎么看起来比同龄人成熟,也毕竟还是年轻。

眼睛里还是能看出情绪的。

“本来我只是怀疑,”叶修身子前倾,手肘拄着膝盖:“但今天我可以肯定了。这段时间一直在偷偷视奸我的那个人就是你吧?”

叶修的目光一直注视着周泽楷,说话的过程中也没有移开。听到叶修的话周泽楷的表情有了明显的波动,像是被戳穿后的慌张,他躲开了叶修的目光瞥向一边,嘴唇微动像是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仍旧没开口。

“小周,虽然我知道你不怎么爱说话,但我希望你能跟我谈一谈。今天时间充裕,我们可以慢慢聊。”

周泽楷像是一尊雕塑僵坐着,好像没有听到叶修的话一样。

叶修也不再说话,他决定等,等周泽楷整理好心绪,然后主动和他说。

时间仿佛被拉长,窗户外运动会的音乐声和广播声隐约传来,成了房间里唯一的动静。

又过了一会儿,叶修的手机突然响了。

他站起身走到窗边接起电话:“喂。”

“叶修你在哪儿呢!”

是苏沐秋,语气上有些焦急。

“我在谈话室,接力已经跑完了?我们高三组第几?”

“还能第几,倒数第一呗!哎哎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听人说你跑完摔倒了,被学生给抱走了?!还是公主抱啊?!这什么情况啊!其他同事都在议论,你什么时候跟学生走的这么近了?!”

叶修的手机是个杂牌子又用了好几年了,原本就有些漏音,再加上苏沐秋提高了音量,他的话周泽楷也听了个清清楚楚。

“有啥可讨论的,我这个班主任当得好学生喜欢我见我摔倒不舒服来帮忙有什么问题?行了行了,我这还有事,回头再说。”

没等那边苏沐秋再说什么,叶修直接挂断了电话,把手机塞进裤兜里。

身后突然响起一句“对不起”,叶修转过身,插着兜站在那儿看着周泽楷,周泽楷也看着他。

“为什么道歉?”叶修问。

“因为………给老师添麻烦了。”周泽楷声音有些低沉和沙哑。

刚才在操场上他的表现确实是太冲动了,众目睽睽之下,他竟然头脑一热做出了那种不符合师生身份的举动。

周泽楷并不想给叶修添麻烦,不管是作为自己敬爱的班主任老师,还是吸引自己目光的恋慕之人。

叶修叹了口气,走了过去坐到了周泽楷的身边,双人沙发地方并不宽敞,两个人距离很近,叶修能闻到周泽楷身上属于他的alpha味道,淡淡地薄荷清香,清凉舒适沁人心脾。

因为叶修突然的靠近,周泽楷的身体紧绷起来,手也紧握成拳。

“说吧小周,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叶修再一次问。

喉咙一动,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却还是不知道怎么说或者说从何说起。

偷偷瞄了一眼身边人,叶修正抱着胳膊靠在沙发背上看着自己。

他在等他。

等他把话说明白。

周泽楷之前没想过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叶修。因为他知道,就算说了,也不可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他是他的老师,而他是他的学生。

这样的身份就像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提醒着他,这是一场不需要开始就注定失败的挑战。他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尽可能的去靠近,再靠近一点。可越是靠近他就越是奢望更多,越是贪婪。明明不想去打扰,明明只想默默的注视,可到头来人类都逃不过自己的私欲。

闷得难受,胸腔里就像灼烧一般的疼痛。

叶修依然一脸平静,等在一旁。

突然间,周泽楷心里涌上一股难以抑制的冲动和孤注一掷的念头。

他想,也许叶修早就已经猜透了他的想法和心思,今天叫自己来这里大概就是想要教育和劝解自己吧?

可那又怎样?

叶修让自己先说,这正是一个机会。

虽然这样的机会并不能算什么好时机,但周泽楷仍旧想要去把握。

他想要正正式式地告白,想要亲口把自己的心意告诉对方。

即使……

周泽楷猛地站了起来,叶修被他这突如其来不明所以的动作吓了一跳抬起头正要问怎么回事,结果看到周泽楷一张严肃认真的脸直勾勾地瞅着自己就默默地把话又吞回肚子里了。

双拳握了又松然后又握紧,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


“叶修,我喜欢你。”


没有犹豫,没有迟疑,也没有颤抖。

就好像身体的本能,就仿佛这句话他已经在心里默念了好多回。

在说出口的一瞬间周泽楷感觉脑子里一片空白,紧接着好像有无数炸弹爆炸,接连不断地火光交错震耳欲聋。

说出来了,真的说出来了。

他拼命控制住自己想要捂脸的冲动,不敢再去直视叶修的眼睛,目光无处安放只好选择低头避开。

才低下头,后脑勺就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别有事没事就低着个头,抬头挺胸有点体育生的样子!”

虽然并不是很疼可周泽楷还是本能地抬手去揉,然后皱着眉头一脸无辜地看向站在自己面前抱着胳膊的叶修。

为了招呼这一下,叶修也不得不站起了身。

“还有刚才的称呼是怎么回事?没礼貌啊,周泽楷同学。叶修是你能叫的?要叫叶老师知道吗?”

“………叶老师。”

“这才对。”

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然后走到窗边拉开紧闭的窗户,外面嘈杂的声音一拥而入。

无视了墙上“校园禁烟,人人有责”的粘贴标语,从上衣口袋里掏出烟,叶修熟练地叼在嘴里然后点上。

他先是迫不及待地狠狠吸了一口,然后又像拉长的叹息一样缓缓吐出,烟雾还来不及成型,就被窗外的风带走了。

因为叶修这一出明显重点不对的批评指正,周泽楷一直紧绷着的身体和神经竟不知不觉地放松了下来。

他看着叶修靠在窗台边的背影,拿着烟的手抬起又放下,来来回回。

“年轻人啊。”

叶修没回头,似是自言自语般地轻声说了一句。虽然外面动静很大,广播播报和呐喊加油声不绝于耳,几乎淹没了叶修的声音,但周泽楷却依旧听得真切。

“我是认真的,老师。”

“嗯,我知道。”

又抽了两口,叶修把烟头按灭,转过身一个抛物线准确无误地扔进了墙角的垃圾筐里。

“小周,”叶修把窗户关上,那些干扰的音源被再一次隔绝在外,房间里他的声音仿佛被放大了几倍。“A和O是天生相互吸引的,这你们生理老师应该讲过吧?”

周泽楷点点头。

“就像原始的野兽一般,因为气味而追逐,因为发情而相互撕咬,因为生理冲动而滥交………咳咳,其实也并不是所有的AO都这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信息素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尤其是你,年轻容易被迷惑。”

叶修的一席话说下来意思明明白白,在他看来周泽楷这段时间的表现,以及刚刚对自己的告白,其实都是受到了发情期外溢的omega信息素的吸引。

周泽楷听懂了,可他并不赞同叶修的说法。

“我是真的喜欢你,老师。”

“这只是信息素给你带来的错觉。”

“这不是信息素的问题。”

周泽楷语气中的肯定让叶修有些挠头。他知道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比较倔,认准一个理就特别爱钻牛角尖,尤其是在面对大人和老师时,更是逆反心理严重。

叶修不想再就周泽楷到底是不是喜不喜欢自己这件事纠缠不休了,他决定换个角度来尝试解决问题。

“好,退一万步讲,就算你确实是真心实意发自肺腑地喜欢……额咳……我,我们也不可能有什么发展,因为我是你的老师,你是我的学生。”

果然,拒绝的理由和自己之前想的一模一样。

周泽楷感到胸口的沉闷似乎更严重了。

“如果,我们不是师生呢?”

“没有什么如果,小周。”叶修走到周泽楷面前:“现实就是这样,我们之所以能够认识正是因为我们是师生,如果没有师生这层关系也许我们一辈子都碰不到。”

周泽楷沉默。

叶修说的对,人生是不能假设的,他与他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以这样的身份相遇。

“小周,不能否认,你是我教书以来遇见的最好的学生,我很喜欢你。但抱歉,这种喜欢和你想要的并不一样。”

“……”

两个人此时面对着面,可不知道为什么周泽楷又觉得他们的距离很远。

不自觉地伸出手想要去触碰,叶修微微向后一晃,躲开了。

尴尬地收回手,周泽楷觉得自己还是太幼稚了,这样的胡搅蛮缠有什么意义呢?

叶修的话都已经说到这地步了。

“我知道了。”

周泽楷后退了一步,然后冲叶修鞠了一躬。

身体呈四十五度,脸冲着地面,周泽楷感觉有什么快要从眼睛里掉出来了。

糟糕,好像要哭了。

“对不起,老师,我先走了。”

他飞快地说完,也不管叶修作何回应,直接转身三步并两步逃一样地离开了谈话室。

叶修在周泽楷离开后并没有急着走,他把对方匆忙中忘了带上的门关好,然后坐回了沙发上。

“怎么感觉我好像一个专门欺负小朋友的坏人?呵——”

感慨着,叶修又点着了一支烟。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45)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