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老师,请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吧(6)【abo/现代校园AU/周叶文】

写在前面的话:

嗯……我写原著向是不是很烂?前天更新的文好像并不怎么有人看,我需要反思一下。

那我还是先回来写这篇AU吧。

大家七夕节快乐XD这篇更新就权当七夕贺文了~

小周最近在尝试各种引起老叶注意的方法,老叶是注意到了,不过还并不上道。

嘛没办法,此时的小周在老叶眼里就是他的学生,他是有底线的,不可能随随便便去越界。

下次就是要打击一下小周了,小周你可一定要挺住!

最后还是例行求红心评论~动力动力快来❤️



下面正文:


(6)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最近总觉得有人在盯着他看。

有的时候是在教室里,有的时候是在走廊上。甚至是办公室操场上,也会时不时感觉到。

他注意观察了好几天可并没有逮着什么人,于是不得不得出结论:这要不是真的有人闪避技能强悍无敌,那就只能是他大脑抽筋神经质了。

不过好在时间不长,那道粘着他的神秘目光消失了。视线没了也没出什么其他的问题,叶修本来就不是很当回事,也就没在多管直接把事抛到脑后,接着全身心投入高三紧张的备课上课中。

不过倒是有一件更让叶修在意的事。

周泽楷,他们班上的学习委员,荣耀中学校贴吧号召全校学生投票选出来的当之无愧的校草帅哥,沉默寡言行动力拔群而且还乐于助人的三好学生,最近出现在他面前的概率好像有点高。

十一假期一回来,这个年轻人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着了魔一样地每天在他面前刷起了存在感。

一开始是比较正常,只是下课的时候会偶尔帮历史课代表搬作业去办公室,之后除了搬作业成日常外还会时不时拿着《三年高考五年模拟》找他问问题,再之后上课前还会主动去办公室帮他拿课本并问他需不需要提前打开多媒体什么的,再再之后………

诸如此类的举动不胜枚举,叶修不想注意到也不行,因为真的是太反常了。

周泽楷这到底是抽的哪门子风,感觉像是在献殷勤。

可不应该啊,向班主任献殷勤,还是一个其他老师口中的低调老实的乖孩子,这说出去都没人信。

肯定是出了什么事。

不然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周泽楷看着既不像是奸也不像是盗的………等等!

叶修心里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

周泽楷出现转变的时机有点微妙啊,恰巧是在十一回来,难道是之前的那件意外事件影响到了他?

omega的信息素确实天生对alpha有着吸引力,叶修还记得他第一次发/情的时候弟弟叶秋就被迷的神智不清,要不是他够镇定,差点儿他们亲兄弟就乱/伦了。

可周泽楷那时候看着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常,也没有被他迷的神魂颠倒的表现,叶修当时还在心里夸他定力强。这过了几天怎么又突然不对劲上了,对omega信息素后反劲儿?


可一般情况下omega对alpha影响是有时间和空间限制的,只要一段时间闻不到了不接触了,那影响就会消散殆尽。

叶修琢磨着,也许在最开始的时候周泽楷并不像他表现得那么淡定,多少受到了一些自己omega信息素的影响,然后不能很好的排解,因此感情上出现了混淆。

毕竟还是个孩子,青春期有这种情况也是正常。

这事不是什么大事,但也不好解决,感情上的问题不是你说两句就行的。

最后,叶修决定先再看看,要是周泽楷还是没啥改观,他准备等忙完运动会找个时间和他谈谈。

上周学校下通知说要在本周五举行秋季运动会,本来按照惯例高三年级可以自愿报名而不用参加开幕式,但校长今年不知道怎么考虑的非要所有年纪都参与,说什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高三备考生更要重视体育锻炼。于是时间紧任务重,项目报名、组织练习、排练入场方阵、号召布置同学们准备广播投稿等等各项工作都得有人去做,叶修和班级干部们忙得团团转。

本来想着提前安排妥当,就能趁着运动会的时候稍微省省心休息一下。

可惜好梦被年级组长一句话打了个稀碎。

“小叶啊,你年纪轻又是班主任,这教师四乘一百米接力正好少一个人,我就把你填上了。这两天有时间练练跑步啊。”

“组长我真不行,您能另谋高就吗?”

“这你就别推辞了。本来咱们组里就老弱病残孕多,你要再不上,咱这项目就要弃权了,让其他组的看了多不好!”

“这………”

“行了行了,就这样了。苏沐秋也报名了,你可以有时间跟他一起练练。”

实在没法子,叶修只好点头答应。

别看他是体育班的班主任,手底下的学生各个能跑能跳,可他自己的水平却真是不敢恭维。身体素质一般般,死宅一个,平时几乎不锻炼,战斗力接近于零的运动渣渣。

真怕还没跑到终点自己就挂了。

叶修很无语,但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咬着牙忍了。苏沐秋听说了之后深表同情,他倒不是被人逼着上的,而是自己报的名,跑得也没特别好,但至少每天都坚持运动,所以没啥负担和压力。

“阿修,这两天跑跑练练吧,可以跟我一起。”

“我能说不吗?”

“没人逼你,不过你到时候要是跑岔气腿抽筋我可不管,难受死你。”

“行吧,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心里权衡了一下,叶修最终还是不情不愿地决定练起来。

苏沐秋主动当起监督员,没有早课的时候,他就到高三办公室去拖叶修下楼,操场上带着慢跑两圈,然后放叶修一个人在树荫下的台阶上躺尸,自己又接着再跑两圈去。

锻炼结束后要是叶修没啥事就会跟着苏沐秋去学校机房那面转转。苏沐秋是荣耀中学唯二的信息技术老师,平时主教高二年级,另一个老师因为负责高一教学和教务处工作,所以办公总在教务处不回来,因此大部分时间机房的办公室就只有苏沐秋一个人,这也就方便了他们进行一些秘密活动,比如抽烟。

这天叶修跑了两圈又躲进苏沐秋的办公室抽烟,第三节课准备铃声响时他才突然想起来学校安排他替高一一个生病老师代这节课,赶忙掐了烟,和苏沐秋打了声招呼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出了机房在走廊上意外地碰到了周泽楷,叶修纳闷,机房在教学楼三楼最西头,而他带的高三六班则在五楼最东头,周泽楷快上课了怎么还在这儿?

“还在这儿晃荡什么呢小周?”

周泽楷停下脚步,向叶修点了下头回道:“叶老师好,有事,马上回去。”

“嗯,赶紧去吧,迟到了不好。”

擦身而过的瞬间,周泽楷突然叫住了叶修。

“叶老师。”

“还有事吗,小周?”

“烟少抽,注意身体。”

说完话,周泽楷也不等叶修回复什么,低着头几步跑出了视线。

啧,这小屁孩儿,还管上自己了!

叶修摇摇头,嘴角浮现出一抹无奈的笑。


时间很快就到了周五,天气没有如叶修所愿的下什么大暴雨大冰雹而是万里无云秋高气爽,运动会如期举行。

教师的四乘一百米接力是这天的最后一个项目,所谓的压轴大戏。

叶修从一早上宣布运动会开始就一直坐在班级的后面没动地方。班级里没几个人,因为体育班的大部分学生都被征用当裁判去了,除非有项目要参加才会回来拿号码布和要换的衣服鞋,眼前只有几个练健美操的姑娘和两个练举重的男孩在,他有些无聊地看着操场上奔跑的各色身影。

好想回家睡觉……

身子向后一仰,斑驳的树荫下秋风凉爽,叶修半眯起眼睛开始放空。

啪———

左脸颊一凉,叶修睁开眼,是周泽楷把矿泉水瓶贴在了他的脸上。

“老师,喝水。”

接过矿泉水,叶修道了声谢。

这水真是送的及时,自己刚好有些口渴了。

拧,不动。

又使劲拧,还是没开。

结果不管叶修怎么使劲瓶盖依然纹丝不动。

还能不能好好喝水了……

正要放弃,在旁边一直看着的周泽楷突然出声说了句我来,拿过矿泉水一拧就开了,看着轻轻松松。

什么鬼?!为什么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打开你就那么容易打开了!

有些忿忿地接过水,叶修猛地喝了一大口,然后呛到了。

“咳咳咳——咳咳——”

叶修激烈地咳嗦起来,周泽楷慌忙从口袋里掏出面巾纸递上,然后犹豫了一下手轻轻拍了两下叶修的后背。

“咳咳——好了——咳咳,好了好了,谢谢你小周,没事了,不用拍了。”

周泽楷手覆上来的时候虽然动作很轻,但叶修还是第一时间就感觉到了。他使劲止住咳嗦,然后装似无意地拍掉了周泽楷的手。

周泽楷身体微微一僵,但转瞬就恢复了正常。

“小周一会儿有项目吗?”

“一千五决赛。”

“这是要去检录?”

“嗯,顺便。”

这是顺便去检录还是顺便来给我送水啊?

“那加油跑,再来个冠军。”

“老师会看吗?”

“当然,我一直在看咱们班的比赛,看样子总分第一没啥问题。”

“嗯,没问题的。”

叶修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班的成绩,高三的体育班都是练了三年即将面临高考的学生,可以说体育水平那在荣耀中学来说都是一等一的,唯一能在运动会上竞争一下的也就只有高三三班体育理班了。

保二争一,毫无压力。

周泽楷的一千五百米决赛叶修看了,毫无悬念,拉了第二名三班的王牌半圈多冲过了终点。

下场的时候好多人围了过去,女生居多,都是去送礼物送水送毛巾的,周泽楷脾气好,东西虽然都没收,但还是挨个说了谢谢。

叶修看着终点那里黑压压的一堆人,不禁感叹周泽楷这人气还真是高不愧是校草,以及现在的女生真的是各种虎悍。

中午休息二个小时,叶修回自己的单身公寓换了套运动服又睡了会儿午觉,然后掐着点回的学校。下午运动会的项目少推进速度快,他参加的教师四乘一百米接力是四点半,四点才过苏沐秋就跑到了六班的地界抓人做准备活动。

“先好好热身。”

“知道了,苏沐秋大大。”

两个人溜到小花园压了压腿跳了跳又跑了几步,一直到广播说让参加比赛的老师去操场集合,他们才一起下去。

叶修第一棒,苏沐秋第二棒,后面是两个女老师。其他年级也都一样,这次的接力是男女混合。

叶修拿着接力棒站在了起点线上,耳边是各个年级学生们的加油声,突然有些紧张。虽然一直都是表现出无所谓的样子,但此时此刻听到叶修老师加油的声音,叶修还是挺感动,他决定摆正态度认真跑。

发令枪响,对手都冲得很快,叶修也跟着冲了出去。一百米听着短但却很难跑,短时间内超高速运转,叶修觉得自己已经拼尽了全力。把接力棒塞进苏沐秋手中后,他直接双腿一软,眼冒金星地躺倒在了塑胶跑道上。

“叶老师!”

“老师!”

“叶修你没事吧?”

周围人赶忙七手八脚地把叶修抬到了里圈,叶修现在除了大口喘气外什么都干不了,有人提议架着叶修回办公室休息,两个学生自告奋勇,可还没等手碰到叶修,就落了个空。

“我送叶老师。”

周泽楷直接就是一个公主抱把叶修抱了起来,众人惊呆了。

叶修很想抗议,但他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任由周泽楷抱着他离开了操场。

这,这孩子,可叫我说什么好啊,唉……

看来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赶紧把话唠开了吧。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61)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