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老师,请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吧(1)【abo/现代校园AU/周叶文】

写在前面的废话:

随便又开了个坑,不过至于填不填的完就不好说了。【咳咳】

本文属性题目已经标明了:abo向的校园文,小周大写的A,老叶则是假装自己是B的O,这是一个两个人从师生到同事最后到恋人的没啥意思小打小闹的故事。

我一直喜欢abo这个设定,不过不是因为肉,毕竟我这个人开车苦手,我是比较喜欢abo里面关于信息素和一些欲望忍耐以及社会环境的设定,所以这文可能会比较清水,请大家见谅。【不排除情到深处自然啪】

至于后期会不会有怀/孕出现,现在还不好说,毕竟我大纲只拟了一半,写到了再说吧,先提个醒给大家。

总之,瞎写着玩。

最后老生常谈:喜欢的gn麻烦点个心或者蓝手,最好能留言我们互动一下啦。



下面正文:




(1)

把卷子课本教案往办公桌上随便一扔,叶修瘫坐在椅子上,闭眼享受着空调带来的舒爽清凉。

在这个超乎寻常热的夏末,老师们都不太愿意离开冷气开放的办公室,就连学生们也喜欢没事找事一下课就钻进来蹭空调。可就算再怎么不乐意,工作也是必须要做的,课也是必须要上的,桑拿教室再闷也是必须要咬牙坚持的。

 

即使开着窗户和门仍旧没有风吹进来,一堂课开始没几分钟大家都汗流浃背面红耳赤,每到这个时候学生和老师们都会站在统一战线,希望越早下课放学越好。

 

真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叶修今天早起算上早读已经上了三节课了,就连课间也被学生围着问问题。办公室没回成,水也没喝上一口,感觉身体就快要被掏空了。

 

一会儿等打了上课铃得去抽两口,他想。

大课间楼道里吵吵嚷嚷,学生们都下楼赶着做操,班主任也跟着全数出动,办公室里此时只剩下部分任课教师。

荣耀高中的教师办公室安排极富特色,一般学校很少这么弄。本来是不缺地方的,校长却偏偏让一个年级组的所有主科老师共用一个大办公室,美其名曰是为了教学交流,方便学科之间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可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想法听起来像那么回事但实际却并没有什么卵用。学科交流达没达到看不出效果,倒是有一点,方便了女教师们凑在一起唠嗑相互交流情报。

这不,一下课人就凑到一起去了。

叶修向来是不参与这种八卦的事,那是女人们才喜欢的,而且她们唠的内容也不新鲜总是那几样,不是孩子老公就是电视剧综艺,偶尔会谈论谈论学校新闻,也基本都是以讹传讹。

他闭目养神只想清静,可今天好巧不巧那帮人聚在了他前面老师的办公隔段,弄得他不想听也得听。

“哎哎哎听说了没?咱们学校要来个新人。”

“呦不容易啊,都两三年没招新人了,不是说编制不够吗?从哪儿多出来的啊?”

“你忘了,老李头到岁数要退了。”

“哦哦哦,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这么说新来的是个体育老师喽?”

“嗯,昨天无意间听见组长和副组长他们谈话,说是暑假前教育局带着各高中校长去轮回师范大学招聘招来的。”

“不错啊,轮回师范可是全国重点师范院校,就是艺体特长听说也巨难考,合着咱这新来的是个高材生。”

“嘿嘿,高不高材生不重要,重要的是单不单身!”

“有道理!来了之后得好好问问,不知道是个Alpha还是Beta?长得怎么样?人品如何?”

“希望是个大A!”

“我倒希望来个Beta就行了。”

“明天全体会应该就会亮相了吧?”

“想想有些小激动呢!”

“你个已婚beta激动个啥?”

“哎我说我怎么不能激动了,新人来好奇还不行啊。”

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把没用的废话过滤留下还算有用的信息。

要来新人了啊,还是轮回师范大学毕业的,说起来还是校友呢,虽然自己也只是在那里读了个本科。

还算有点意思,明天就稍微认真地听一下全体会吧。




每周四下午第三节课是例行的全体教职员工会,三个年级的课表都把这节课安排成了自习课,留一位年级组长巡视,除此之外的所有老师都必须参加会议,有事要找校长请假。

这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次全体会,会议依旧是由陶轩主任主持,他是荣耀中学办公室主任,为人处事精细很会来事,把冯校长和其他领导都哄的很到位,因此年纪不大就从普通的一线教师平步青云高升至办公室担任主任这一要职,前途无量。

“好了,会议下一项,我们要公布一件喜事,那就是我们学校时隔多年终于要有新鲜血液加入了。”

议论之声四起,陶轩等下面声音小了一些之后接着说:“大家都知道,李艺博老师今年十月就要退休了,我们需要一名体育老师来填补他的空缺。这名新老师是我们校长亲自去轮回师范大学招聘来的,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毕业,下面我们就请这名新老师上台来跟大家见面。”

叶修因为一下午都没逮到机会抽烟,烟瘾犯了得不到舒缓,精神有些萎靡。前面领导讲话和通知传达各种精神的时候他都没好好听,靠着椅背闭目养神,直到到介绍新教师的时候才勉强睁开眼。

 

那些陈词滥调听不听都无所谓,但是新人还是要好好认识一下的。这外一要是和自己一个年级,到时候连对方名字都喊不上来可就太尴尬了。

 
走上主席台的新人是个年轻帅气的男老师,叶修感觉到了前后左右的蠢蠢欲动,不只未婚的男女教师,甚至还有几个已婚的老师也开始跟着飘忽。啧啧,一群外貌协会的,眼睛都看直了。

不过,这新老师也确实有颜有料。等一下,怎么越看越觉得眼熟?叶修皱起了眉头,难道在哪儿见过?

“来,跟大家先自我介绍一下。”

陶轩热情地让出话筒给上来的这位新老师,对方点了点头,开口:

“周泽楷。”

说完就把话筒还给了陶轩,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这就完了?底下的老师们和台上的领导们都愣了。还真是简明扼要的自我介绍,令人印象深刻。

叶修也愣了,只不过他并不是惊异于这位新同事的话少,而是————

他万万没想到新来的老师竟然是周泽楷。

 

眨了眨眼,叶修坐直了身子,仔细地上下打量着站在台上的那个熟悉但又显得有些陌生的人。虽然仍旧能看出以前的影子,但是毕竟过去了好几年,和当年那个刚刚成年略显稚气的高中生比,变化还真的是挺大的,大到他第一眼根本就没认出来。

 

介绍环节还在继续,周泽楷不愿多说,陶轩就是只好替他说。当然陶轩知道的也并不多,他照本宣科地把周泽楷的简历念了一遍,看周泽楷没有再开口的意思,就赶忙在冷场之前说了两句鼓励的话然后把人请了下去。

周泽楷下台之前,目光刚好扫到这边,叶修没有来得及躲闪,人就直接锁定了他。

那眼神深邃目光如炬,叶修想要逃避开,却狼狈地发现自己竟然移不开视线。好在周泽楷也并没有抓着他不放,率先收回目光,回到座位上坐好。

会议继续向下进行,可叶修再也听不进去丝毫。大脑一片空白,直到魏琛怼了一下他肩膀,他才意识到全体会已经结束,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和魏琛一起出了小礼堂上楼,因为不在一个年级,很快在二楼的楼梯口两个人就分道扬镳了。叶修仍旧有些恍惚,他又上了一层楼,然后一路往办公室走,中间碰到学生跟他打招呼也只是机械地回应。

周泽楷。

周泽楷回来了。

周泽楷竟然真的回来了。

正想着,冷不丁手腕被人抓住。

叶修条件反射地想要挣脱开,结果纹丝不动,一回头,抓着他的正是刚才全体会上吓自己一跳的人。

“小,小周?”

“叶老师。”

对方松了手,直勾勾地看着他可却没了下文,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地堵在楼道里。好在才打了上课铃,学生都已经进了教室,交通堵塞才得以避免。

临近看,叶修都不得不为周泽楷的脸所折服,不愧是当年荣耀中学的校草,当之无愧,虽然现在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颜值竟然只增不减也是没谁了。

咳咳咳,瞎感叹什么!当务之急是要赶紧缓解眼前这个尴尬的局面!

 

看周泽楷刚刚的表现,沉默是金的秉性应该是没怎么变,叶修想,与其给对方蓄力的机会,不如他来个先发制人,赶紧先糊弄过去再说。

“小周啊,好久不见了。这两年过的都还好吧?真没想到你能回来当老师,不过干什么都一样,现在能有份工作就不错了。老师为你感到高兴。”

“老师,怎么样?”

“我啊,老样子,十年如一日。你们毕业的时候什么样我现在还什么样。”

“单身?”

话题开始往叶修最不想触及的方向倾斜。不行,必须赶紧走人。

 

“小孩子知道那么多干吗,行了行了,我还有事,寒暄到此结束,以后再聊。”

转身刚要走,手腕又被周泽楷拽住。

“叶老师,我有话要说。”

我不想听不行吗,你快放开我。叶修用力甩,可无奈周泽楷竟攥得死死的。

“放开我小周,我真有事,有什么话咱下次再唠行不?”

“不行。”

僵持不下,最后叶修没办法只得妥协。最好不要是我想的那样,呃,这么一想,flag已经立得高高的了好伐。

“叶修。”

这是第三次,叶修听周泽楷叫自己的全名。

不妙啊。

 

前两次这么叫都是……

“请以结婚为前提和我交往!”

“……”

救命,还真是不想要什么偏偏来什么。

“小周,玩笑话,我那时候说的是玩笑话,敷衍你的,你怎么能当真呢?!”

“我信你,所以我回来了。”

看着周泽楷一脸严肃认真,叶修觉得自己真是摊上大事了。

 

都怪自己这张破嘴啊,咋就碰上小周这么实诚的孩子了呢?

真想穿越回六年前去揍自己一顿。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184)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