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麻烦,五星好评(3)【周叶/非原著/轮回外卖骑手小哥周&家里蹲自由撰稿人叶】

还是写在前面的话:


隔了有一周时间才憋出来这个第三话,我还真是难产啊【咳咳


这次决定来点突飞猛进的发展,主要推动者是我们苏小妹苏沐橙童鞋。


说道苏沐橙,这里就要提醒一下各位看官,这篇文里设定苏沐橙是腐女,还是网络写手大大,因为是非原著向,应该没问题吧?要是不喜欢就不要往下看了,谢谢。


最后,再一次吐槽自己,为什么我写的叶修啦么少女……你不是叶不羞吗,第一话还调戏人家小周呢,咋之后就怂了……而且还越来越怂【望天】唉,下一话告白的时候,一定要把你的形象掰回来!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大家看文吧~求多多留言哦,大家的留言是我继续的动力!


想看前面的gn可以点标签#麻烦五星好评#,或者直接点这里的链接:


第一话:https://dianjinghuayuan.lofter.com/post/1eea2d71_106585e5


第二话:https://dianjinghuayuan.lofter.com/post/1eea2d71_106c669f



下面正文:



(3)【扬州炒饭】和【黄鹤楼】

 

因为暑假太长窝在家里实在无聊的苏沐橙中午吃完饭就跑到叶修这儿,死缠烂打地拖着叶修陪自己玩。和苏沐秋一样拿苏小妹没办法的叶修只好放下了手头还没写完的稿子,陪着苏沐橙打起了网游,几轮之后就玩腻了的苏沐橙又打开电视拉叶修躺沙发上看起了电视剧。

 

“这BGM……这女主角……什么神展开啊……男主和男配……”

 

从开头一直吐槽到片尾曲播放,苏沐橙后悔的只想剁手,早知道应该先问问云秀有什么好的推荐,而不是简简单单的就相信了网上的评分,随便打开了一部抄袭IP改编的狗血言情玛丽苏神剧。

 

真是辣眼睛,哪怕是为了等哥哥下班的无聊消遣。

 

“哥哥怎么还不来,害得我在这里浪费人生,这么烂的电视剧居然还好评如潮,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你说呢,叶修哥?”

 

没听到回答,苏沐橙疑惑地看向身边人。葛优摊在沙发上的的叶修眼睛还盯着电视屏幕,但眼神发直明显并没有看进去而是在神游。

 

 “喂喂,叶修哥,你有在听吗?有—在—听—吗!!”

 

说好的陪我看电视剧,居然这么敷衍。苏沐橙表示我很生气,她瞬间提高了分贝,满意地看着叶修回过神来一边掏着耳朵一边满脸尴尬着跟自己道着歉。

 

“在想什么呢,最近总感觉你心不在焉的。”

 

“还能有啥,赶稿累成狗,大脑转不动了呗。”

 

还是那招牌式的慵懒语气和一脸无奈的表情,眼睛此刻闭上了看不出什么其他的情绪。但苏沐橙就是觉得叶修有保留,实话倒是实话,就是没说全。

 

她可以用自己的第六感发誓,叶修最近一定是碰到了什么事。

 

“叶修哥,你是不是有啥事瞒着我们?”苏沐橙试探性地问。

 

沉默,没开口,也没睁眼。

 

苏沐橙知道,这不是叶修平常该有的反应。这一切在她看来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

 

“放心,我谁也不告诉,包括我哥,我发誓。”

 

还是沉默。

 

但叶修的眼皮微微颤动了一下,苏沐橙知道这是松动的表现,八卦之魂促使她继续趁热打铁再接再厉。

 

“跟我说说吧,说说吧,叶修哥。”

 

大概是知道苏沐橙不会放过自己,再加上他这两天确实也是憋得难受,叶修松了口,把他认识了周姓轮回外卖小哥的事情告诉了苏沐橙。

 

苏沐橙一扫之前被烂剧恶心到的郁闷心情,一脸兴奋地不停追问着叶修各种细节。

 

叶修对交心的朋友从来没有隐瞒过自己的性取向,特别是对他而言几乎可以说是家人一样存在的苏沐秋和苏沐橙兄妹。好在苏家兄妹从一开始就表示支持,特别是苏沐橙更是常常用一种关爱的眼神上下观察他。后来叶修才知道原来苏小妹是个腐女,而且还是个在网上写BL文的聚聚,她对自己热情完全是因为头一次遇到现实生活中的gay很兴奋。

 

就在叶修快要后悔告诉苏沐橙这件事的时候,苏沐橙也基本问得差不多了。她对叶修龟缩的逃避举动很是不满,在她看来,叶修与其像个妹子在那里沾前顾后的胡思乱想,不如赶紧拿出点大老爷们该有的魄力去好好的追一把,哪怕最后失败被拒,也好过什么多不做。

 

“大胆上,叶修哥,我看好你!”

 

直的怎么了,掰不掰弯又不是你一个人说的算,要是对方根本没心思,笔直的像电线杆,任凭你怎么弄他都弯不了。

 

换句话说就是,不要想那么多,just do it !

 

叶修被苏沐橙一顿天花烂坠慷慨激昂的说辞给忽悠的头昏脑胀,但他不得不承认苏沐橙说的挺有道理。自己之前确实是太小心翼翼了,原来跟家里人出柜的时候挺果断的,现在怎么变得这么优柔寡断了?要是总这样犹豫不决,真就只是给自己徒增烦恼,倒不如放手一搏,努力过,才能不后悔。

 

再说,现在还八字没一撇呢,胜负未分,说不定自己最后还真没准能抱得美人归呢。

 

咳咳,或者被美人抱也行。

 

想通了的叶修态度上立刻有了很大的转变,送走了来接苏小妹的苏沐秋和反复叮嘱自己一定要好好加油的苏沐橙,叶修决定说做就做,马上开始。他打开了电脑,百度搜索着如何追人和究竟怎样告白成功的方法,一个恋爱经验为零的gay,需要借助大众的力量,当然苏沐橙刚刚也没少给他出主意,不过他还是认为多些参考比较好。

 

【首先要先接近暗恋对象,并找机会认识,第一印象要留好。】

 

嗯,第一步已经达到了,但自己一上来就调戏了对方,不知道第一印象有没有打折,不过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应该忘得差不多了吧?

 

【之后要想办法加深了解,慢慢熟识,拉近距离。】

 

叶修回忆了一下这段时间的相处,距离说近吧也还是感觉有点远,周泽楷沉默寡言的个性很难让人看透他的想法,叶修也没什么信心,只能说和周泽楷应该算熟识了。

 

不行,不能操之过急。

 

本来就没啥经验,稳抓稳打才是真。后面的几步还是要稍微缓一缓,循序渐进保准。

 

仔细想了想,叶修觉得还得再多接触接触。比如像苏沐橙说的,至少应该一起吃个饭什么的,加深了解。

 

可毫无理由地叫人吃饭,人不一定会同意啊。叶修盯着手机里存的周泽楷的电话半天没按下通话键。直接邀请肯定不行,得采取迂回战术。机会不来,自己不会创造机会嘛。

 

于是,又一次轮到周泽楷送餐的时候,叶修掐着时间通过APP给小周发了一条消息。

 

【能帮忙捎包烟吗,小周同志?黄鹤楼。】

 

笃定周泽楷一定会帮自己,叶修静等着对方上门。

 

以感谢对方帮自己带烟为理由请吃饭,应该没问题吧?

 

“您好,轮回外卖。”

 

一如既往的准时送达,送货上门。

 

叶修接过自己这次点的扬州炒饭,紧跟着问:“烟呢小周?”

 

听到问话,修长的青年表情立刻显得有些局促,犹豫了片刻才开口:“对身体不好。”

 

“不行啊小周。我这工作全靠它提神,戒不掉。”

 

“可以的。”

 

“你到底买没买啊?”

 

见对方还是皱着眉头不说话,叶修心思一转:“呵,哥可以自己下去买。”说完作势要穿鞋,才弯下腰,眼前出现了一包黄鹤楼。

 

这小子,早就替自己买了,还在这里装。

 

不过不管怎么说都是个好孩子,叶修想。可他是只对自己好呢,还是对所有客人对所有人都如此呢?

 

莫名的感觉有些闷得慌。

 

“谢了小周。”

 

“只此一次。”

 

“小心我下次不给你五星好评。”

 

“不会的。”

 

周泽楷一脸的信任令叶修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赶忙转移了话题,继续用着调侃的语气。

 

“啧,连抽烟都管,你们轮回的送餐员都这么为客户身体照想?”

 

“不是。”

 

“别谦虚,你这又是给买烟又是关心身体健康的,比传说中的海底捞还贴心啊。”

 

“你。”

 

周泽楷蹦出的单字显得有些突兀,叶修没明白什么意思,他“嗯?”了一声,等着下文解释。

 

“只对你。”

 

这回,三个字,足够了。

 

叶修懂了。

 

控制不住脸上的热气,他现在真的很想捂脸。

 

小周这啥意思??是自己想的意思吗??是吗是吗是吗?

 

天啊——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眼前的青年还真是超出自己的想象,说好的腼腆羞涩无口呢,这直球打的,吓死个人,还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叶修突然间觉得之前看得那些网上的教你追人的步骤可以统统都可以跳过了,要是碰到你有情我有意的情况,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告白,然后从此过上没羞没臊的生活了?

 

“额——那,那个——我——”

 

话在嘴边转了八道弯,再瞥了眼周泽楷,似笑非笑的瞅着自己,叶修开始鄙视起自己来,关键时刻咋掉上链子了?

 

问,一定得问出口,到底是什么意思。

 

使劲一咬牙,一跺脚,就在叶修正想再次发力的时候,周泽楷的手机突然响了。

 

一脸抱歉的接起电话,大概是出了什么急事,周泽楷电话没挂断只是匆匆地朝叶修挥了挥手就转身三步并两步地跑下楼去了。

 

一切就发生在几秒钟之内,等叶修反应过来,只剩下自己一人傻站在门口手里拎着的扬州炒饭和烟。

 

这,这叫什么事啊!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0)

这里是秦瑶。本子博是我用来存放全职相关的地方,大号【就是秦瑶瑶】主CP:周叶,喻黄,双花,其他杂食。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来玩耍。
对于叶神:God Of The Glory/你是电你是光你是荣耀之神/联盟第一脸T实至名归
对于小周:沉默寡言并不代表我不会说话/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联盟第一脸当之无愧
对于黄少:夜雨声烦人不烦/吃可爱长大的柯基/剑圣大大分分钟教你做人
对于乐乐:繁花血景不在但人还在/不许叫我联盟之花我砍死你/小辫子萌萌哒

© 秦瑶瑶的粉红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